苏轼曾亲眼见过UFO?有诗为证(图)

发表:2021-02-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古代浩瀚的文献中,也曾有过许多不明飞行物的记载。这些飞行物光亮四射,来去神速。
在中国古代浩瀚的文献中,也曾有过许多不明飞行物的记载。这些飞行物光亮四射,来去神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今世界上关于飞碟UFO)的目击报导成千上万。而在中国古代浩瀚的文献中,也曾有过许多关于不明飞行物的记载。这些飞行物光亮四射,来去神速。从记载上看,很像是我们现代人所说的飞碟。据说宋朝大诗人苏轼曾在镇江金山寺见到过不明飞行物,并将此异事记录在《游金山寺》中。

《游金山寺》是苏轼创作的一首七言古诗,全诗共二十二句。诗中提到:

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

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天林鸟惊。

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

当时苏轼在前往杭州赴任途中,夜游镇江的金山寺,忽见江中亮起一团火来。这一奇遇使苏轼深感迷惑,于是在《游金山寺》一诗中记载了此情景。

在诗的结尾,苏轼又加了个注:“是夜所见如此。”这就说明,不是梦中所见,更不是虚构,而是实见。苏轼所见的能飞行的光亮物体似乎很少有误传的可能,那它是什么?是飞碟吗?苏轼发出“非人非鬼竟何物”的疑问是非常自然的。

清代画家吴有如画有一幅《赤焰腾空》图,被后人认为是一篇详细生动的UFO目击报告。

画面上是南京朱雀桥上行人如云,皆在仰目天空,争相观看一团团熠熠火焰。
这幅《赤焰腾空》图约作于1892年(光绪十八年)。(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画面上是南京朱雀桥上行人如云,皆在仰目天空,争相观看一团团熠熠火焰。画家在画面上方题记写道:

九月十八日晚间八点钟时,金陵(今南京市)城南偶忽见火球一团,自西向东,形如巨卵,色红而无光,飘荡半空,其行甚缓。维时浮云蔽空,天色昏暗。举头仰视,甚觉分明,立朱雀桥上,翘首踮足者不下数百人。约一炊许渐远渐减。有谓流星过境者,然星之驰也,瞬息即杳。此球自近而远,自有而无,甚属濡滞,则非星驰可知。有谓儿童放天灯者,是夜风暴向北吹,此球转向东去,则非天灯又可知。众口纷纷,穷于推测。有一叟云,是物初起时微觉有声,非静听不觉也,系由南门外腾越而来者。嘻,异矣!”

这幅《赤焰腾空》图约作于1892年(光绪十八年),可谓一详细生动的目击报告。火球掠过南京城的时间、地点、目击人数、火球大小、颜色、发光强度、飞行速度皆有明确记述。从记载看,这个飞行物的速度不快,温度也不高,因此,人们能够“举头仰视,甚觉分明”。它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约有一顿饭功夫。

附苏轼的《游金山寺》全诗:

我家江水初发源,宦游直送江入海。
闻道潮头一丈高,天寒尚有沙痕在。
中泠南畔石盘陀,古来出没随涛波。
试登绝顶望乡国,江南江北青山多。
羁愁畏晚寻归楫,山僧苦留看落日。
微风万顷靴文细,断霞半空鱼尾赤。
是时江月初生魄,二更月落天深黑。
江心似有炬火明,飞焰照山栖鸟惊。
怅然归卧心莫识,非鬼非人竟何物。
江山如此不归山,江神见怪惊我顽。
我谢江神岂得已,有田不归如江水。
是夜所见如此。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