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揭脸书封杀新闻 掩护武毒所一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2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石家庄市临时测试中心病毒测试的居民(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河北省石家庄市临时测试中心病毒测试的居民(图片来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资深国家安全调查记者比尔·戈茨近日在《华盛顿时报》撰文,批评脸书以事实核查为名掩盖COVID19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长达一年。

戈茨于2020年1月24日曾报导,武汉病毒研究所与中共军方有联系,并被视为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潜在来源。然而,脸书却以虚假信息的理由对这篇报导封杀了一年多。“截至今天,我文章的每句话都得到了证实。”

下面是他的观点文章全文翻译:

去年当我的文章首次发表时,脸书及其“事实核查者”之一立即采取行动,封杀了我的文章,并在网际网络上删除了对该文章的任何引用。他们将我的文章标记为“虚假”,而且把它做为“阴谋论”来进行屏蔽。

一年后,脸书、其“事实核查者”和《今日美国》都承认我的报导完全准确。但他们仍然将我在文中提出的问题标记为“部分虚假”。

在《华盛顿时报》于2020年1月24日发表武汉病毒研究所报导后的几天,我很惊讶地看到这篇文章突然从网上消失了。

我的报导援引了曾研究中共生化武器计划的生物战争专家,以色列前军事情报官Dany Shoham的话说,众所周知,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军事工作,尽管中共对此予以否认。他说,这种病毒可能已从实验室中泄漏。

那篇文章的标题是“冠状病毒可能起源于与中共生物战计划有关的实验室”。

最重要的句子是,“以色列生化武器专家说,致命的动物间传播冠状病毒可能起源于与中共秘密生物武器项目有关的武汉市。”

那时对病毒的起源并不了解太多。但是,中共宣传机构大力宣传该病毒起源于武汉野生动物市场,而且被美国和国际媒体毫不怀疑地接受。唯一的问题是,中共及其控制的卫生当局一直无法识别任何将病毒传给人类的动物宿主。

脸书的审查警察当时联系了华盛顿时报的编辑。他们坚持要求删除该文章,理由是其散布了有关病毒的虚假信息。脸书当时提到《今日美国报》记者Mollie Stollino于2020年3月21日进行的“事实核对”,他得出的结论是,我的文章是有关冠状病毒及相关中共政府的“虚假信息最突出的案例之一”。

“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是在中共国实验室制造的。”她写道。当我投诉后,《今日美国》发表了更新,并删除了我的文章是“虚假信息的例子”的描述。但新文章仍认为,该病毒可能是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理论已被“科学家”揭穿。

经过修订后的《今日美国》的“事实核对”随后将我的文章描述为“最突出的初步报告之一”,表明该病毒可能起源于武汉实验室。它继续报告说:“多个平台和网络上的人们共享了相同或相似的阴谋。”《今日美国报》用来攻击我的报导的来源之一是《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标题为“专家揭露了将中共冠状病毒与武器研究联系起来的边缘理论”。

在此后的几个月中,《今日美国》已充分证实了我的故事,尽管他们和脸书仍将我的报导污蔑为“部分错误”。

通过一系列不断演变的“更正和澄清”,并且悄悄地对其“事实核对”进行了修正,《今日美国》现在承认:“间接证据表明,由于安全措施失误,该病毒可能已经从武汉实验室泄露了。”

同时,脸书审查员将其评估从“虚假”降级为“部分错误”,没有进一步的解释。

对于我这个在中国工作了四十年的记者来说,这简直不是安慰。我从被指控编造整个故事,到被指控编造一半的故事。

脸书多次拒绝了要求发表评论的请求。

我的报导的准确性被证实是在今年1月15日,即我最初发文的近一年之后。美国国务院发布了据称是民用实验室的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报告。该报告提供了从未公开的证据,尽管证明实验室泄漏理论的证据是间接的,但却很有力。国务院得出结论,由于中共极度保密,因此无法确定该病毒的来源。

报告“概况介绍: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活动”解释说:“我们尚未确定疫情是通过接触被感染的动物而开始,还是在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中因意外而导致。”

情况说明书显示,武汉研究所的员工已于2019年秋季患上了类似COVID-19的症状——这在首例感染出现在在武汉医院之前。此外,该报告首次显示,武汉病毒研究所在疫情爆发之前已经进行了两年的秘密军事实验。

报告说:“尽管武汉病毒所被伪装成民用机构,但美国已确定它与中共军方在出版物和秘密项目上进行了合作。至少从2017年起,武汉病毒研究所就代表中共军方进行了包括实验室动物实验在内的机密研究。”

这正是一年前我的原始报告如此重要的原因。

最后,报告说,该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使用一种名为RaTG13的蝙蝠冠状病毒进行了实验,该病毒与大流行背后的冠状病毒相似度为96.2%,并补充说,该研究所对其过去对类似于COVID-19的病毒的研究“并不透明或前后一致”。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人员对中国的访问被中共当局一再推迟。该团队最终到达武汉后,检查原始数据的能力也受到质疑。

美国国务院的报告说:“世卫组织的调查人员必须获得COVID-19爆发之前武汉病毒所在蝙蝠和其他冠状病毒方面的工作记录。作为彻底调查的一部分,他们必须全面了解武汉病毒所为什么更改并删除其与RaTG13和其他病毒的在线记录。”

令人惊讶的是,《今日美国》以及脸书继续代表武汉病毒研究所和中共进行干预。尽管《今日美国》本周再次悄悄修改了他们的报导,加入了国务院的政府报告,但该报刊仍然坚持要删除和实验室有关的问题。

高级编辑斯图尔特(Martina Stewart)说,“根据国务院的最新文件,没有证据表明该病毒起源于武汉的实验室,就像没有决定性的证据来驳斥该理论一样。”

去年全球面临最大的威胁就是病毒已夺去两百五十万人的生命。只要脸书、《今日美国》和其他主流媒体继续封口和诽谤任何试图报导真相者,我们就永远不会知道病毒的根源真相,以及如何防止下一次大流行。

比尔.戈茨是《华盛顿时报》的国家安全记者,并著有《瞒天过海:中共内部为全球霸权所做的努力》一书。

相关报导:科学家引600证据:病毒源自武汉实验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