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打人书记系被迫动手 引民间热议(图)

发表:2021-03-01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党委书记刘忠杰被实名举报掌掴妇女,官方通报立案审查(图片来源:微博)
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党委书记刘忠杰被实名举报掌掴妇女,官方通报立案审查(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2月20日,一篇题为《实名举报:某政府党委书记耍官威公然掌掴老弱妇女——故意伤害》的帖文在大陆网络引发大量关注。文中实名举报重庆市巴南区东泉镇党委书记刘忠杰当众打人并致举报人受伤住院。日前,官方通报称,已对打人者刘忠杰立案侦察。但官方同时也指,是举报人期间不断用言语挑衅才惹得刘忠杰动手打人的。民间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可。

综合陆媒三联周刊今日(3月1日)报导,2月28日,重庆巴南区宣传部通报了“镇干部掌掴农妇”一事。官方称当地经委已经对被举报人——东温泉镇党委书记刘忠杰立案审查。

通报中称,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3月,当地位于巴南区东温泉镇的重庆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范围内的征地拆迁户就有高树英、李坤明夫妇。但期间因为征地补偿要求与政府补偿标准相差太大,所以历时4年都没有达成拆迁补偿协议,也导致前述项目因征地拆迁因素延迟一年多未完成。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通报中并未透露求偿款与政府补偿款之间的差距到底是有多大,也并未提及相关数额。

2019年8月23日,在双方未达成拆迁协议的情况下,东温泉镇政府将规定的拆迁房屋补偿款存入专户,为高树英一家提供了过渡安置房后,2020年7月2日高树英一家集体土地上的房屋被巴南区法院强制拆除。

2020年7月3日上午,高树英家里共7人先后来到东温泉镇政府,找镇长反映房屋拆迁诉求及解决其母亲生病问题。结果没找到镇长,却引来了党委书记刘忠杰的注意。

举报人高树英与刘忠杰起冲突的原因,正是如上所述。

官方在通报中称,刘忠杰在整个过程中,是因先被高树英等人持续言语挑衅、推搡抓扯,为制止高树英等人扰乱镇政府办公秩序行为,所以挥拳相向,并骂脏话,还抢走手机。通报指刘忠杰确实存在这些行为,亦因刘忠杰在整个过程中未冷静处理事件,一些行为也造成不良影响,并涉嫌违反群众纪律,因此当地纪委已对刘忠杰进行立案审查。

虽然官方做了上述通报,但依然有中国网友质疑通报中明显在替官员洗白。网友们在相关话题下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没有监控,以谁说的为准?”

“官字两个口,百姓能说得过吗?”

“打了人还有理了?还是逼着打的,普通人不管有理没理,打了人嘴巴子,进了派出所不花几万能出来?”

“别说主动打人了,被打了还手都叫互殴,怎么到了官员身上,主动打人都是被迫的了?”

“哦,官员被激怒了,就可以打人。”

“这些乡镇当官司的都这样,这就是所谓的国家栋梁、栋梁肯定在中央。”

“我的地都征用已十年了,每年找镇长两三次,都让等着。顺民、草民、刁民,如何界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