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窃韩技术“挖墙脚”榨干后就换人(图)

发表:2021-03-04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示意图
韩国产业人士披露,中国窃取韩国技术的手段多样化,利用高薪挖角、收买内部人员,以至到骇客攻击都有。骇客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现今美国与中国于各个领域中持续对抗,美国面对北京窃取技术和智慧产权方面,已经作出许多反制措施,但除了美国之外,韩国同样面临中国窃密的风险,有相关产业人士披露,中国窃取韩国技术的手段非常多样化,从以高薪挖角、收买内部人员,以至骇客攻击,堪称无所不用其极。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有一名任职在韩国某一个半导体企业,且经常往返中韩两国的产业人士。他透露,北京“挖墙脚”的行径十分普遍,尤其在半导体的领域中,中方需要电路板设计等的技术人才,而开出很优渥的条件,基本上年薪皆从2倍起跳,而且还提供住宿和保险等。

除了技术之外,学习韩国的管理体系,以及生产技术标准方面,也是中企挖角的目的之一。产业人士透露,基本上,这些高薪职缺都是签两年约的,等到了中国人都学得差不多之时,就不用你了,也就是“榨干有用价值就换人”。产业人士说,自主研发皆必须投入资金与心力,可是中企都一直希望能够尽快看到利益,因此就利用挖脚韩国人才的手段来进行产业升级,而且人才流动不像设备那样,是没办法被管制的,中方也透过此方式来避开其他国家的管控。

韩国相明大学的资讯安全工程学系教授朴元衡表示,其实,北京除了猎头挖人之外,收买企业内部人员和买卖技术的情况,也是很多,但最令人担忧的是透过骇客来窃取技术的情形。而中方骇客最常见的手法,就是先突破安全措施较弱的部门,当侵入内部之后,再袭击安全措施较强的重要部门。但不论是何种手段,这类窃密行径都是由北京当局所进行的。

韩国面对北京窃密行为,已经开始加强法规来防范,不过,朴元衡却认为,中方不会因此而停止窃密行动,反而会以更加隐密的手段来进行,例如以加密货币买卖技术、进行更多的骇客攻击等,手法会更为巧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