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为什么在武汉爆发?被忽略的重要关键(图)

发表:2021-03-04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 石正丽
石正丽(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法广RFI)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日前向美国之音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专家石正丽当时觉得,这些蝙蝠都在湖北省之外的地方,她感到吃惊的是,为什么病毒没有在这些地方爆发,而在武汉爆发。实际上她忽略了一个重要关键。

余茂春指出,这个关键就是,石正丽和她的同事多年以来就把他们在其它地方采集的带病毒的蝙蝠样本搜集保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她是该所实验室的副主任,号称蝙蝠女,有成千上万个标本。这些东西不是从武汉野外自然生长的,而是武汉病毒所的实验室里保存了很多这类病毒标本。是不是从这里泄露出去的,是我们所关心的。当然确切的答案必须要由武汉病毒研究所公布资料、储存系统数据、公布其生物安全标准才能知道。武汉病毒研究所有大量带病毒的蝙蝠标本,是不争的事实。

余茂春在美国之音3月1日发布的采访中指出,我们的重点不是病毒产生于自然或实验室,我们的重点是中国的生物安全系统非常不健全。袁志明在武汉病毒研究所长期担任党委书记,他本人是科学家,对中国生物安全的不足和缺陷很了解。他在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倡导改进中国的生物安全系统,写了很多文章,甚至还办了一本英文杂志,名字就叫《生物安全及生物安全保障杂志》。其中,袁志明和他的不少同行提出了很多问题,说中国的生物安全没有达到国际标准,条件差,资料不足,实验室资金和地区资源分配不均,上面也不重视,等等。

余茂春表示,有人曾当面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动物管理不善,包括很多实验用的猴子,很多实验动物用完后拿出去当宠物卖,还有实验人员吃实验中用过的蛋,这些现象和指控很多。也曾有有医学背景的网友要求跟研究室副主任石正丽当面对质,石正丽说她可以用生命担保这是不可能的。但她不敢对质。所以里面的很多事情是不公开不透明的。

世卫组织高层被中国绑架

针对世卫专家团称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余茂春表示,世卫组织领导层基本被中国绑架了,但下面具体管事的人对中国非常不满。美国媒体采访很多这样的人,在日内瓦,甚至在北京的世卫组织代表,也对中国的做法非常不满,向中国提出无数次请求要求调查,中国一概拒绝。

余茂春说,据他观察,这次中共为什么让世卫组织进去武汉,因为想去证明中共最早的一个说法,即病毒是从海鲜市场流出来的。他们希望世卫组织去找到另外一个宿主,可是这个动物的宿主找来找去找不到,所以中共想做这个事情。世卫组织也没有说他们找不到,因为他们没有去走访多少地方,只是走马观花看一看。只是说武汉病毒研究所防范多么严密,生物安全多么先进,这也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因为很多中国自己的科研人员都认为他们的标准不够格。而且目前这个团里某些成员有严重利益冲突,本应是调查对象,却成了调查者。这是有问题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