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危机在失去年轻一代人心(组图)

作者:《上报》郑中原 发表:2021-03-0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5月29日,辽宁丹东的一位路人骑自行车经过一副中国梦的标语牌。
2018年5月29日,辽宁丹东的一位路人骑自行车经过一副中国梦的标语牌。(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个道理中共党魁习近平也时常挂在嘴边,曾大谈“人心向背”。但最近连串打压年轻人的事件反映,习近平正一步一步失尽人心,特别失去历来被认为是国家未来的年轻一代的人心。

旅美华人、19岁的王靖渝,日前因在微博发帖质疑中共官方有关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被中共当局跨境追逃。而王靖渝只是卷入这次因言获罪风波中的至少7人中的一个。

据王靖渝对外媒说,事件连累了自己在重庆的父母,他们连续被审讯、停职,而自己虽身在海外也遭遇死亡威胁。

王靖渝说看不惯中共官方报导的内容完全捏造、罔顾事实,不希望活在一个充满谎言的国家。他说中共的教育是从幼儿园就开始编造事实,坑蒙拐骗,“这个邪党,迟早会亡”。

19岁旅美华人王靖渝日前因在微博发文质疑中共官方对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遭中共跨境追逃。
19岁旅美华人王靖渝日前因在微博发文质疑中共官方对中印边境阵亡士兵的说法,遭中共跨境追逃。(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和王靖渝一样激烈地对中共政权包括习近平表达愤怒的另一个年轻人,是原北京大学保安张盼成。

张盼成曾因录制反中共独裁视频而被中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近日再传被公安带走。网传的视频可见,张昐成背着背包在甘肃的雪地中走着,他要求当局释放因“寻衅滋事罪”遭判监4年的公民记者张展。

张盼成在雪中走路边说:“暴君用刀剑棍棒审判我们,因为他怕自由像怕火一样,他害怕一旦我们找到了自由,他的宝座就会摇晃,他就要遭殃。昂起头来啊,弟兄们,用不着懊丧,这镣链是我们骄傲的胸章。”

这是一道让独裁政权恐惧的宣言。

2019年3月,来自中国山东、身在台湾的台南嘉南药理大学21岁陆生李家宝,则在社群媒体上直播批中共当局独裁,称中国当下“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强调“自由是连少数权贵也不曾拥有的奢侈品;中国公民没有尊严、苟且偷生”。

更多长期低调反共抗暴的年轻人,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在严酷的环境下,敢于站出来的,代表着更多暂时沉默者。如近期被国际媒体关注的中文推特账号“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一路默默记录下中共大大小小文字狱案例近2000余宗。该名推主就是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90后”,他对外媒表示,给自己的定位是“倡导言论自由的活动人士”。

最近还有一宗引起海内外关注的案件,就是习近平家人个资外泄引发的“恶俗维基案”中,20岁的“恶俗维基”网站运维人员牛腾宇被广东茂名警方指控为“主犯”,去年底遭重判14年,但家长和知情者均指牛腾宇是“替罪羊”。包括牛腾宇在内,同期被抓判刑的一共是24名年轻人,多人是未成年人。这是一宗直接和习近平相关的冤案,主角是比习近平女儿习明泽更年轻者。习近平的部属们正在以凶恶的手段在“消灭”他们,但埋下的是年轻人抗暴的火种。

这几波年轻人反习反共的浪潮,似乎是从2018年7月4日,湖南女孩董摇琼在上海向习近平泼墨开始,这位女孩随后“被精神病”及遭受酷刑,据知其被抓的罪名是“攻击国家领导人”。在网上抹不去的视频显示,董摇琼痛骂习近平,兼骂中共暴政。

习近平成为“党核心”之后,中共十九大上“习思想”入党章,之后这个“思想”更被官方封号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但时至今日,马克思主义本身就是死魂灵,习近平在这个烂摊上被狗头军师王沪宁帮着包装出来的“习思想”,在中国还能行多远?在历年宣传洗脑之后和网络高墙阻隔之下,中国年轻一代的心声,因为代表着未来,更有代表性。

一名国企80后官员曾向笔者透露他厌烦“习思想”,而和他一样想法的同龄人为数不少。国企里大小会学“习”,很多人都在开小差,当局又搞了学习强国APP,天天答题学习习近平思想,人们都是表面应付,上边得不到下边真正的忠诚。这位年轻官员甚至直言,之前入党是为了找工作,习近平令人讨厌。

笔者曾读过一则瑞士《新苏黎世日报》的报导说:问及中国年轻一代是否喜欢习近平时,他们往往并不作答,只是摇头。报导说,年轻一代对所谓的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教条等没有兴趣。习近平一些讲话已经无法打动年轻一代。

《中国青年报》前年曾声称一项针对中国青年调查发现,受访青年87.6%的认同马克思主义。但在中国,一方面是没有思想、言论表达自由,人们不敢透露真实想法,另一方面是官方机构都只为了拍马屁,所谓民意调查出来的结果显然是假的。也就是说,习近平虽然失去了民心,但在官方宣传中,还是会形势大好。

在多年的意识形态洗脑之下,中共发现并没有奏效,进而加码再强调“从娃娃抓起”。2020年12月23日,在毛诞127年前,江苏连云港一所小学的学生在展示所剪的毛像。
在多年的意识形态洗脑之下,中共发现并没有奏效,进而加码再强调“从娃娃抓起”。2020年12月23日,在毛诞127年前,江苏连云港一所小学的学生在展示所剪的毛像。(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是中共所谓建党100周年,中共中央早前罕见发布官方文件,要求少年儿童要“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因为在多年的意识形态洗脑之下,中共发现并没有奏效,故此加码再强调“从娃娃抓起”。但年复一年,中共“墙国”的小孩子长大了,终究要接触到外界。人的天性是热爱自由的,他们一旦了解到中国历史和现实的真相,普世价值的天然威力,能瓦解极权专制之下洗脑灌输的邪恶毒素。

这也就是为什么,过去三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无惧暴戾政权,公开宣示反抗的缘故吧!年轻人的反抗,也意味着中共的失败,意味着习近平将无法把持中国的未来。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