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中国充满谎言 赵婷新片海报被撤(视频)

发表:2021-03-05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中国充满谎言赵婷新片海报被撤
甫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赵婷,其国籍和过往言论在中国引发争议后,最新电影“游牧人生”的中国定档海报在“豆瓣”网站被撤下,引发外界揣测。(图片来源:Tommaso Boddi/Getty Images) 

甫获得金球奖最佳导演奖的赵婷,其国籍和过往言论在中国引发争议后,最新电影“游牧人生”(Nomadland,中国大陆译“无依之地”)的中国定档海报在“豆瓣”网站被撤下,引发外界揣测。(相关阅读:金球奖揭晓 华裔女导演赵婷夺最佳导演

中国艺文资讯社群平台豆瓣原本已经放上“无依之地”的中文海报以及上档日期4月23日,但是今天在豆瓣已经看不到中文海报与上档日期,不少微博网友转发此消息,认为影片能否如期上映成疑。

“游牧人生”去年9月在威尼斯影展勇夺最高奖项的最佳影片金狮奖,赵婷是10年来首位、也是影展88年历史以来第5位获颁这项荣誉的女性导演。

今年2月底,赵婷再以此片获颁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奖,成为历来第2位赢得这项殊荣的女性导演、有色人种女性第一人,也是继李安之后首位赢得金球奖的亚裔导演。

伴随殊荣而来的是争议。综合海峡时报、明报等媒体报导,赵婷2013年在美国电影杂志“电影制作人”(Filmmaker)上接受采访时曾说:“在我成长的年代,中国是个充斥谎言的国家,有很多我在小时候吸收的资讯,最后发觉都是假的,从此养成叛逆的性格。”

中国导演赵婷凭借着《Nomadland》夺下了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史上首位获该奖项的华裔女导演!(
中国导演赵婷凭借着《Nomadland》夺下了威尼斯影展最高荣誉“金狮奖”,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史上首位获该奖项的华裔女导演!(图片来源: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她接受澳洲媒体采访时说“现在我的国家是美国”。这些访问中的争议内容如今已遭删除,但仍被一些中国网友翻出,从而在中国大陆激起民族主义情绪。

中国官媒央视、新华社等在报导中称赵婷为“中国女导演”,许多网友纠正应该是“华裔”。赵婷的国籍身分这几天成为中国网友争论的话题。

在传出这部电影的上映可能会有变数后,有中国网友戏谑表示“国籍搞不明白不许上映”;有人留言“卖国女导演,支持封杀”;也有人说“电影就应该是个人的,而不是国家的”;还有人直言“别上了,中国不配”。

根据公开资料,赵婷(Chloe Zhao)1982年在北京出生,高中时在伦敦就读,后来在美国取得政治学学士和纽约大学电影学士学位。

赵婷的继母是中国著名演员宋丹丹,在得知她获奖后,宋丹丹在微博发文祝贺,称赵婷是“我们家的传奇”。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