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失踪前传8字简讯 他潜水7年誓言找到她(图)

发表:2021-03-0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311地震 潜水
潜水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今年是311日本大地震10周年,一名现年64岁的男子,其妻子在当年地震中失踪。为寻找爱妻,他特意考取潜水执照,7年来不断潜水下海寻找另一半。尽管线索每年都在减少,但他却从未放弃希望,相信有一天能够和妻子再次见面。他至今已潜了470次以上,感人事迹也登上各大外媒。

综合外媒报道,64岁的日本男子高松康夫原为公共汽车司机,311大地震发生时,正在离大海约100公尺的市中心银行工作的妻子佑子,传了8字简讯“你没事吧?我想回家”给他之后,失踪至今。

根据日媒《河北新报》报导,有友人告知他,所有在银行屋顶避难的银行职员都被海浪冲走了。高松康夫踏遍各地避难所与停尸间都没有看见妻子的身影,最终在2011年12月举行葬礼,墓穴里埋着妻子的眼镜与在银行遗址周围找到的手机。

报导提到,佑子是个稳重温柔的人,2人从未吵过架,休假时一起出去兜风是最开心的事。

葬礼半年后,高松康夫为了修坟而拿出了手机,试着接通电源后,才发现他几个他之前没有收到的简讯,上面写着,“海啸太厉害了”、”已经逼近脚下了吧”。这2句话成为妻子最后的话语。

尽管知道妻子生还机会渺茫,但高松康夫认为“生要见人死要见尸”。后来他通过国家考试,取得潜水执照,每周潜水下海1至1个半小时搜寻妻子的身影,每次他都会下到40公尺深的水里,在光线无法到达的地方仔细搜寻。

尽管线索每年都在减少,但高松康夫却从未放弃希望,相信有一天能够和妻子再次见面,7年来,他已潜了470次以上,感人事迹也登上各大外媒。

对此,网民留言道:“真是痴心汉!”

“但教心似金钿坚,天上人间会相见!”

“今生有情来世必有缘。”

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日本发生超过9.0级大地震,地震引发海啸并引发一系列灾害(包括福岛核灾),导致大规模的地方机能瘫痪和经济活动停止。

截至2017年3月10日,地震造成至少15,893人死亡、2,553人失踪、伤者6,152人,遭受破坏的房屋1,292,417栋,为日本二战后伤亡最惨重的自然灾害。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