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嘴被“取消” 疑梅根亲自介入(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
英国新闻界名人摩根(Piers Morgan)。(图片来源:flickr /Pete Riches /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新闻界名人摩根(Piers Morgan)因坚持己见、拒绝道歉,惹怒奉行“取消文化”的民众,同时据悉,3月8日,梅根也写信给英国独立电视台(ITV)老板,抱怨摩根,几小时后,面临强大压力的摩根高调宣布辞职。

梅根向ITV老板投诉后摩根辞职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导,摩根在ITV主持的是早间新闻谈话节目“早安英国”,他帮助ITV节目摇身一变成为其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视率,甚至击败了颇受欢迎的BBC早间新闻节目。

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英国新闻协会(Press Association),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坚持认为,她并没有因为摩根在她的温弗瑞(Oprah Winfrey)采访中说,他“不相信她说的每个字”而感到不安,但是,她担心他的评论会影响人们试图处理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10日,摩根仍然坚定自己的立场,在他的西伦敦家外告诉记者:“如果我因为表达了对梅根及其采访中的连篇废话的真实看法而不得不承担后果,那随便吧。”

8日,梅根直接去找ITV的首席执行官麦考尔(Carolyn McCall)女士,之后,在9日,麦考尔表示他们正在“处理”“早安英国”的主持人。麦考尔是左翼《卫报》(Guardian)的前老板,她签署了与CBS100万英镑的协议,以播出温弗瑞的采访。

据了解,摩根被命令道歉--但他拒绝,而选择辞职,他说,他有权告诉观众他的“真实观点”,并宣布:“言论自由如山,我愿为它而亡。”

在哈里和梅根的采访播放的几个小时后,摩根给梅根贴上了“匹诺曹公主”的标签,因为梅根说,她在怀孕五个月时想自杀,但被宫廷拒绝任何帮助。她还指责王室担心阿尔奇的皮肤会太“黑”,并不愿授予她儿子王子头衔,因为他是混血儿,摩根要求苏塞克斯夫妇用证据支撑他们的说法。

他的观点,以及在争论中拒绝退让,引发了超过41,000次向英国媒体监管机构Ofcom的投诉,由他的批评者(包括几位工党议员)领导的精心策划的社交媒体运动所推动。

苏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决定介入这场争论,因为摩根在离开ITV后更加激烈。摩根称梅根对温弗瑞关于王室的煽动性主张是“卑鄙的”,并宣布:“我几乎不相信从她嘴里说出的任何东西。”

他补充说:“我认为她在菲利普亲王躺在医院的时候,对英国君主制和女王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坦率地说是可耻的”,然后透露他离开的那一天,看“早安英国”的比它的BBC竞争对手节目的观众更多,五年后摩根改变了ITV收视率的失败。他随后在推特上写道:“‘早安英国’昨天(9日)在收视率上首次击败了BBC早间新闻节目。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

摩根:无言论自由宁愿死

摩根将他从他帮助转变为收视率热门的节目中离职描述为“友好”,他说:“我与ITV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谈话,我们求同存异。”他补充说:“我只想慢慢来,看看我们怎么走。我相信言论自由,我相信有权利被允许发表意见。如果人们想相信梅根-马克尔,那完全是他们的权利。”

而在给他的批评者的信息中,他说:“我认为公平地说,虽然‘觉醒’(Woke)人群会认为,他们已经取消了我,我想,当我再次出现时,他们会相当失望。我会把它叫做暂时的冬眠。”他补充说,他“一直在与人们谈话”。

就在9日早上6点节目开始后,他在推特上向他的780万追随者发帖:“周一(8日),我说我不相信梅根-马克尔在她的奥普拉(温弗瑞)采访中的话。我有时间反思我的这个观点,但我还是不相信(她)。如果你相信(她),OK。言论自由如山,我愿为它而亡。谢谢大家的爱,也谢谢大家的恨。”他还分享了英国最伟大的首相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一句话,这句话说:“有些人对言论自由的看法是,他们可以自由地说自己喜欢的东西,但如果别人回敬什么,那就是一种侮辱。”

几个小时后,摩根辞职了,他的支持者为他的观点辩护,并声称他的辞职对言论自由来说是坏消息,也是对英国“取消文化”的悲哀控诉,此前包括工党议员巴特勒(Dawn Butler)在内的批评者,鼓励人们向ITV和Ofcom投诉。其他人质疑“早安英国”的收视率,是否会在没有其明星主持人的情况下保持,摩根在节目中帮助增加了100万新观众。

支持者:ITV屈服“取消文化”暴民

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卡尔森(Tucker Carlson),9日在其主持的新闻节目开场白里,谴责说:“你绝对不能讥讽‘受压迫’的公爵夫人(梅根)。我们的朋友摩根在英国的电视上就是这样做的,他不得不辞职。”

卡尔森犀利地指出,像梅根这样的世界有名的精英,扮演受害者,因为这给他们的“颓废、空虚的生活”带来了意义。他还在节目中点名了一些经常扮演“受害者”的“精英”们:温弗瑞(Oprah Winfrey)、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和洛伦兹(Taylor Lorenz),她们都是“受压迫”、“受欺负”的富人。

摩根也是《每日邮报》网站的特约编辑,每周为该网站写两次专栏。《每日邮报》的发言人说:“这是英国言论自由的悲哀的一天,ITV很快就会后悔。我们120%支持皮尔斯(摩根)。”

另一位谈及摩根离职的是保守派评论员格莱姆斯(Darren Grimes)。他说:“我对摩根的争论有一定的了解。我并不是什么都同意他的观点,但这是ITV迎合取消文化暴民的做法。”

“摩根很实在地写了一本书,警告人们不要对不同意见和言论进行审查,ITV会因此而变得更差。”

摩根在《英国达人秀》节目中的前合作主持人奥斯本(Sharon Osbourne)也站出来为摩根辩护。她说:“我支持您。我和您站在一起。人们忘记了您因自己的见解而得到报酬,而您却在说自己的真相。”

一位保守党人,前欧洲议会议员班纳曼(David Bannerman)在Twitter上表示,他支持摩根,ITV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与此同时,美国记者凯利(Megyn Kelly)在“早安英国”节目播出后,对梅根和哈里的采访进行了严厉的评论,她也支持摩根。

她说:“我不知道摩根在‘早安英国’发生了什么。我知道的是,他和苏珊娜一直是一个出色的团队,他们冒着风险(做节目),成为必看的电视节目。

“在一个言论自由到处被扼杀的时代,皮尔斯无所畏惧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更多,而不是更少。”

9晚,英国倡导言论自由的组织“自由言论联盟”(Free Speech Union)也支持这位电视主持人,在推特上说:“无论是爱他还是恨他,任何人都不应该在twitter暴民的要求下失去他们的工作。”

“有报道称,ITV坚持要求摩根为他关于梅根的言论道歉,令人深感忧虑。皮尔斯一直捍卫他人言论自由的权利,我们也应该坚持捍卫他的权利。”

摩根是英国著名记者、作家和电视名人。他曾在一些世界著名的真人秀,如《英国达人秀》(Britain's Got Talent)、《美国达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中担任评委,在美国《名人学徒》(The Celebrity Apprentice)节目中曾获的冠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