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律师状告父母 要求抚养自己1辈子(图/视频)

发表:2021-03-11 0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律师竟起诉自己的父母
英国失业律师起诉父母(图文无关/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据英国《太阳报》报道,一名英国名校毕业的律师把自己的父母告上法庭,要求父母抚养自己一辈子,声称如果父母不支付生活费给他,就是违反人权。他的奇葩诉讼被媒体争相报道,让人感慨世风日下,啃老竟啃得如此理直气壮。

现年41岁的西迪克(Faiz Siddiqui)早年间从牛津大学布雷申诺斯学院(Brasenose College)毕业后,就拥有法律学位,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合格律师。他先后在几家律师事务所工作,但不知什么原因,他在这些律师事务所都工作得不长久,西迪克从2011年起就一直失业至今。他在诉讼中表示,如果父母不付生活费给他,就是违反人权。

西迪克声称他一直完全依靠在迪拜的富有父母为生,他的父亲贾维德(Javed)和母亲拉克珊达(Rakshanda)在儿子大学毕业后,就让他住在伦敦海德公园附近拥有的一套公寓中生活。这套公寓价值百万英镑,西迪克的父母不但对已成年的儿子免收房租,而且每周还为他支付超过400英镑的生活费,还不时为他支付各种账单。

西迪克向自己的父母提出诉讼,是因为不久前他和父母就自立问题发生了争执,父母想让他外出工作,经济独立,决定减少对他的生活资助,但他不但不对父母长久的经济支持表示感谢,反而状告父母,认为他有权获得终生的扶养费。他说由于自己的健康问题,有权向父母索赔维持生活的费用。他称如果没有父母亲的经济支撑,他的人权将受到侵犯。

拥有律师资格的西迪克其实在三年前就起诉过他的母校牛津大学,他称学校没有给他优秀的毕业成绩,学校教学不足损害了他的职业生涯,以致他和同校同学的收入差距达百万英镑,为因他向牛津大学索赔100万英镑。当然他的无理诉讼很快被高等法院驳回,没想到他如今又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发起诉讼。

西迪克起诉父母的案件在去年被家庭法院驳回,但西迪克要求上诉,该案已送往上诉法院,该案件被认为是同类案件中的第一例。法律界人士分析,由于西迪克称自己的健康有问题,是个“弱势的成年子女”,如果他获胜,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英国的家庭。

西迪克父母的辩护律师贾斯汀(Justin Warshaw)告诉《太阳报》记者称:“这些饱受子女为难的父母很不幸,西迪克的父母心中有数,他们为儿子提供的资助有自己的看法。”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