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合作欧盟供应链 蔡英文:准备好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欧盟供应链合作论坛”登场,蔡英文总统视讯致词,首此强调台湾欧盟连结之重要性,且称“台湾准备好了。”资料照。
“台欧盟供应链合作论坛”登场,蔡英文总统视讯致词,首此强调台湾欧盟连结之重要性,且称“台湾准备好了。”资料照。(图片来源:总统府/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欧盟供应链合作论坛”台湾时间昨天下午登场,并由欧洲议会之议员暨友台小组之副主席柯契夫主持,蔡英文总统视讯致词,首此强调台湾欧盟连结之重要性,且称“台湾准备好了。”台驻欧盟代表蔡明彦表示,蔡谈话除了呼应欧方政策之理念外,亦在“台日友情”、“台美真朋友、真进展”之外,帮台欧关系订下了政策基调。另外,科技部长吴政忠今天赴立法院业务报告,依据书面资料,该部以科技来结盟全球、加强国际合作;而在新南向政策方面,则进行人才之交流培育,并跟菲律宾科技部共同合作。

扩大合作欧盟供应链 蔡英文:准备好了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驻欧盟代表处、中华民国国际经济合作协会与欧盟亚洲研究所合办“台欧盟供应链合作论坛”视讯会议,逾200人采线上参与。蔡英文通过预录影片来发表致词,而外交部长吴钊燮跟经济部长王美花亦连线对谈。

蔡英文说,全球新兴的挑战凸显供应链韧性之必要性。而台湾良好之表现正证明:“台湾已经准备好扩大与合作伙伴的双边投资,共同挺过疫情并强势回归”。

蔡英文还说,欧盟将数位经济及绿能定成经济复苏计划之核心,而台湾亦正积极开展绿能,并促进科技上创新。台湾把再生能源、下世代电子产业和生物技术列进核心战略产业内,并打造有活力之产业聚落,使国内外公司能够更有效之合作创新。

蔡英文并感谢欧洲议会之友人与欧盟企业之领袖,长期对连结台湾跟欧盟所做之努力。希望论坛活动能深化连结,并有助于鼓励投资、创造就业,帮未来成长奠定下坚实根基,创造出更多元、坚韧且可靠之供应链,让双方企业能互蒙其利。

蔡明彦受访表示,疫情让欧盟提出“战略自主”概念,并积极打造具有韧性及多元化之全球供应链。而台湾须和理念相近之国家合作发展供应链,培养新创产业,以创造后疫时期之发展利基。

蔡还说,总统、外长跟经长都参与此活动且发表谈话,展示政府高层对于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之重视,把欧盟视作供应链之重要伙伴,亦希望推动双方产业之战略接轨,特别是双方对于数位经济、再生能源、生物科技、电子新创具有共同目标。

关于蔡英文揭示“台欧盟连结”之重要性,对此蔡明彦进一步阐述,因为欧盟正通过“连结”之概念,推动跟亚洲国家之合作。蔡英文除了正式呼应了欧方政策理念,也在“台日友情”、“台美真朋友、真进展”之外,帮台欧关系订出了强化双向合作之政策基调。

科技部加强国际合作 期盼用科技结盟全球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科技部已送抵立法院之书面报告,太空科学研究与相关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为了积极推动相关活动及产业,“太空发展法”草案于2020年9月交由科技部草拟与规画,并于2021年2月18日请立法院审议。

而科技部也在2020年10月21日公告“科技部短期科研探空火箭发射场域作业指引”,并在12月1日核定“短期科研探空火箭发射场域土地使用计划书”,行政院于2021年1月22日准科技部办无偿拨用,今由恒春之地政事务所来办理土地变更登记,并同时确保发射场域于合法、安全,而且重视、维护了原住民族权益之前提下进行。

该书面报告还提及,科技部用科技结盟世界,并追求国际卓越跟影响力,包含深化国际科技之合作,签订合作协议并且建立实质之合作关系。该已与3个国际组织、41国签署了118个备忘录、合作协定或其他文件。

于新南向政策部分,科技部进行了南海相关之科学研究,包含于菲律宾之吕宋海域进行观测海底地震仪,并建置地震海啸之预警观测网;还与菲国科技部共同推展火山海洋地震台风计划等,并且进行人才之培育交流,补助研学机构去延揽新南向这些国家之博士级人才赴台参加专题研究计划。

书面报告最后提及,科技部推动成立“海外科学研究与技术创新中心”,并与这些国家缔结了姐妹园区以及参加亚洲区域型之国际组织;更协助医材厂商拓展南向,链结国际并且拓展海外产品之市场商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