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才是中共的天敌?(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3-12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2日,在印度甘加吉尔与中国接壤的地区,印度陆军护卫队运载增援和补给。
2020年9月2日,在印度甘加吉尔与中国接壤的地区,印度陆军护卫队运载增援和补给。(图片来源: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美国、日本、澳洲、印度即将召开印太四国峰会,讨论对付中国的策略。在这以前,中印军队刚在印藏边界脱离接触,使长达半年的军事冲突暂时和缓下来。

去年六月的边界冲突,中国到今年二月下旬才公布死亡人数,并大肆纪念与数落印度的不是。为何拖大半年?因为中共有把丧事当喜事办的陋习。如果去年就办,会激怒印度而加剧冲突,等到双方决定撤兵,中共才办起喜事,把自己打扮成胜利者,并且逮捕通缉怀疑的国人。

习近平因打败仗而手忙脚乱,去年八月派了外交部长王毅去西藏。因为他对几位军委副主席都不信任;最后决定向印度求和。一九六二年中印打过一仗,中国吹嘘如何打败“印度反动派”;中国社会歧视印度人,上海人叫他们“红头阿三”,习近平输给印度太没面子,才需要半年后自吹自擂阿Q式精神胜利。

中共建国初期,印度总理尼赫鲁对中国友好,共同“反帝反殖”,但是中共弹压西藏,逼使达赖喇嘛流亡印度以后,两国关系生变,因为帝殖就在印度北边。中苏分裂后,以不结盟为号召的印度却倾向俄国到现在。中共利用金砖四国、一带一路拉拢印度,印度不为所动,习近平送生日蛋糕到莫迪总理家里也没用。

川普(特朗普)开打美中贸易战后,印度先是观望,其后行动快过美国。例如“清洁网络”走在美国前面,包括禁止使用微信。其实早在二十年前九一一后,印度就一度禁止华为在印度活动,比任何西方国家还警觉。

印度有这个勇气,在于它在经济上不依赖中国。尤其是中国策动巴基斯坦对付印度,促使印度早早研发核武,它的中程导弹可以射向中国全境,形成对中国的威慑。印度可以控制从中东到中国的海上咽喉麻六甲海峡,也使中共十分忌惮。

比起西方国家害怕中共挟持十四亿人口胡作非为,只有十三亿人口的印度可以同中国匹敌,因为只有它不怕中国摆烂。西方国家在中国的产业链与市场,有许多印度可以取代,何况中国社会已经老龄化。因此,几乎可以说印度就是中共的天敌。

中共要在西藏的雅鲁藏布江建造水坝,印度在其下游,必然严重损害印度的生态环境与人民生计,这也构成天敌。湄公河流域已经是前车之鉴。只有中国民主化或西藏摆脱中共独立,才能解除这个梦魇。在中印军事冲突中,已有两张照片显示流亡藏人参与,印藏联军攻入西藏,也许才是争取西藏自由的根本办法。历史上吐蕃(西藏)曾攻入唐朝首都长安。中国边境受中共迫害的少数民族,都应该考虑这个办法。中共迷信武力,最后大家将被逼迫用武力解决问题。

印度如果能在自由印太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等于把半个俄罗斯也拉了进来。台湾与印度的友谊,有很大的努力空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