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血栓死亡 泰国和部分欧盟国暂停牛津疫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2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阿斯利康/牛津(AstraZeneca/Oxford)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一些欧洲国家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牛津Covid-19疫苗的一天后,泰国也因血栓报告而推迟了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成为亚洲第一个暂停该疫苗接种的国家。

部分欧盟国家暂停并调查相关事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2日报导,有人在丹麦接受了阿斯利康疫苗后,因血栓死亡,在调查期间,丹麦、冰岛和挪威已经完全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其他一些国家,已经暂时停止使用两个不同批次的阿斯利康疫苗,此前意大利报告了与一个批次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奥地利发生的死亡和疾病与另一个批次相关。

丹麦卫生部长海尼科(Magnus Heunicke)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有人在疫苗接种后死亡,丹麦“根据预防原则”采取行动,它将暂停使用该疫苗至少两周。

他说:“我们还不能断定有任何联系。我们正在及早采取行动,现在将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意大利也已经暂停使用一个批次阿斯利康的疫苗,标签为ABV2856。有媒体报道称,至少有一人在接受该疫苗注射后死亡。

其药品监管机构AIFA表示:“在报告了一些严重的不良反应后...AIFA决定,作为预防措施,决定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使用该批次产品。然而,它强调说,在注射疫苗和所谓的副作用之间还没有确定的联系。”

其他一些国家已暂停使用另一批(ABV5300)阿斯利康疫苗,该疫苗已交付给17个欧盟国家。在奥地利,该疫苗与凝血障碍导致的死亡和肺栓塞导致的疾病有关。

奥地利、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和卢森堡表示,在事件调查期间,他们将暂时停止使用该批次的疫苗。

目前还不清楚丹麦使用的是哪一批次的产品。

在泰国卫生部新闻发布会上,诗里拉吉医院(Siriraj Hospital)医学系主任Prasit Watanapa证实,疫苗的推广工作将被推迟。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秘书Kiattiphum Wongjit表示,由于泰国已经控制了第二波中共病毒病例,因此泰国能够暂停推出疫苗接种,并进行安全调查。

Wongjit说:“阿斯利康仍然是一种很好的疫苗,但鉴于已经发生的事情......(泰国)卫生部根据这一建议,希望暂时推迟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多国药监局:无证据表明疫苗与血栓有关

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墨西哥表示,他们将继续接种该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这些事件与注射疫苗之间存在联系,并强调,“目前疫苗的好处仍然大于风险”。它敦促各国继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

欧洲药品管理局正在调查这些报道,但强调“血栓栓塞事件”--以血栓的形成为标志--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发生的数量,并不比普通人群高。它说,在欧洲经济区近500万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中,有30例报告。

包括英国、瑞典、西班牙和法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表示,没有证据表明,疫苗接种与血栓之间存在任何联系,并将继续开展疫苗接种活动。

英国监管机构、药品和保健品监管局(MHRA)的疫苗安全负责人布莱恩(Phil Bryan)博士说,英国已经接种了1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也没有比未接种疫苗的人群有更多的血栓报告。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发言人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明确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既安全又有效。当人们被要求前来接种时,他们应该放心地接种。”

西班牙、法国、荷兰和瑞典都在使用ABV5300批次的疫苗,他们也表示将继续推广。

西班牙卫生部长达里亚斯(Caroline Darias)表示,他们也没有任何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的血栓病例的报告。

法国也表示,它认为“没有必要”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荷兰药品评估委员会(Dutch Medicines Evaluation Board)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两者之间存在联系,并补充道:“血栓形成和肺栓塞不是疫苗的已知副作用。当像现在这样大规模群体接种疫苗时,那么你可以期待会有这样的报告。”

阿斯利康发言人表示,患者安全是其“最高优先事项”,并补充道:“疫苗的安全性,已经在三期临床试验中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同行评审数据证实疫苗的耐受性普遍良好。”

“超级谨慎”

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University of London,London School of Hygiene&Tropical Medicine)的埃文斯(Stephen Evans)教授说,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是“超级谨慎”,需要根据与Covid-19本身相关的血栓风险来考虑。

他说:“这是基于欧洲一些孤立的报告而采取的超级谨慎的做法。自发的疑似疫苗不良反应报告的问题在于,区分因果效应和巧合有巨大的困难。尤其是当我们知道Covid-19病与血液凝固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已经有数百甚至数千人因Covid-19病导致血液凝固而死亡。”

他说,这是一种“明智的调查方法”,但他补充说:“在我看来,就风险和收益的平衡来看,还是非常有利于疫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