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如何走上绝路的?(图)

作者:Winniemperor 发表:2021-03-15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最近有关注中共新闻和中国经济状况的应该会发现,中国发生了两件大事。

首先是习近平当局动用一切手段,不惜一切代价消灭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大泡沫,利用中共特有的“运动式”手段清查贷款,基本上断绝银行贷款进入房地产。我之前就分析过,中共现在在经济上已经是进退失据,只剩下主动刺破泡沫和就地等死两条路可走,而明显中共选择了前者,但显而易见,中共政府根本没有能力承担这么做的后果。

除了给中共脸上贴金以外意义不大的所谓个人破产条例根本就是杯水车薪;经过中共十余年的胡作非为的蹂躏之后,中国市场早已失去了在经济危机早期自我调整的能力,其间积蓄的庞大能量早已不是任何社会可以承担的了,而一但经济彻底崩溃,中共无论做什么都是无力回天的。

可以说中国和中共都已经坐在了即将喷发的活火山口上,而所有面对自己生死存亡危机的独裁政权都会选择一种方法来自救:把整个国家和无数人的性命推上对外开战这个胜率渺茫的赌桌,寄希望于此试图最后放手一搏,而很显然的,他们中没有任何人成功。

然后就是在中共召开“两会”期间,中国股票市场却在一路暴跌,这按理来说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然而这次却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可见中国实际经济情况到底有多么触目惊心,所谓中国在武汉肺炎中取得所谓“伟大胜利”到底有多苍白无力;再加上,近年来中国因为中共的战狼外交和西方各国交恶,与美国进行贸易战,让本来就在进行中的产业转移直接“按下快进键”;除此之外,财政空虚,注定失败的经济计划和破坏香港法治和自由更是雪上加霜。

可以说,中国的经济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前夜,为了保住中共那已经摇摇欲坠的政权,习近平当局只能正如我们所见大肆宣传民族主义,试图抓住他们自认为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所有利用民族主义者就必定会被民族主义所胁迫。中共亦步亦趋地踏上军国主义对外开战的轨道,无一例外。

停滞的时间再次开始流动,中共的战车必将肆无忌惮地裹挟整个中国在毁灭之路上高歌猛进,毛泽东成功用政治斗争为自己建立的红色帝国培养了掘墓人。

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东亚文明是否真正的从中古时代走出来,而不是沉浸在盛世故梦中继续食古不化。

下面就谈一谈中共失败的经济政策

1、“一带一路”

2013年,通过所谓“一带一路”,积极同周边国家谈判,试图通过各种利益拉拢这些国家加入。

具体方式包括大量出借低息甚至是无息贷款,给这些国内经济状况并不是非常乐观的开发中国家,支援他们进行经济建设;运用各种手段从当地政府手中获得各种基础设施、土地等的使用权;鼓励中国企业到这些国家设厂和开设分公司。

然而这项看起来很美好的工作实际上问题不断:出借贷款后让当地政府雇佣中国企业来进行经济建设,实际上是把自己的资金左手换右手,凭空创造出债权,让当地本就低迷的经济雪上加霜,遭到国际社会质疑有转嫁过剩产能和试图进行债权霸权的嫌疑;在签订协议的过程中,中共有不择手段的嫌疑,也曾发生疑似中共利用这个协议逼迫签约囯进行政治让步的事件,协议的公平性值得让人怀疑;前面提到中国试图利用债务陷阱坑害开发中国家,然而这些开发中国家也并不是案上鱼肉,会心甘情愿地任凭中国宰割,在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不少国家利用中国自顾不暇的时机直接选择赖账,甚至通过本国司法和行政制度不健全的特点,用上各种手段从中国手中收回之前出借的被开发土地,纵容国内民众和中国企业发生冲突和民族主义。

至此,中共消耗了大量国库外汇储备进行的“一带一路”基本上算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以失败告终。

2、各种所谓“自由贸易试验区”

这个不解释了,一句话:人民币里没人民,自由贸易试验区没自由。

3、“雄安新区”

为了解决北京等地人口过于密集等问题,中共政府决定在河北省内圈一块地,我真的找不到除此之外的任何词汇来描述这个行为。

虽然中共政府对这个事情相当重视,习近平更是调动各种“小组”全力开发当地。然而这个计划显然是失败的,除了成功让当地房地产市场短时间内波动巨大外,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无所获,近年来也没什么新闻和宣传传出,可以认为中共再一次成功虚耗了中国国库。

4、美中贸易战

如果说前面几个只是起到虚耗中国国库、浪费公帑的话,那么这件事就可以算是在给中国经济大放血。

2018年川普(特朗普)政府宣布对部分产品开始加征关税,希望通过这个方法重振美国本土制造业,这项计划对象遍及全球,即使是美国的北约盟友也难免受此影响。理所当然的,几乎所有受到打击的国家都一片哀嚎,抗议川普政府的行为,但也仅仅止步于此,并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毕竟人在矮檐下,不得不低头。唯独中共直接正面应战,对美国产品加征关税,引爆美中贸易战。

然而在经过几轮交锋后,中共就开始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暴露出其色厉内荏、徒有其表的实际。按理来说,这时候应该示弱来结束这场毫无胜算的贸易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也赴美进行谈判,但中共可能是出于脸面缘故坚决不肯和川普政府达成妥协,谈判失败,在休战一段时间后战端再起,此后反反复复直到2019年底2020年初,再也无法继续承受代价的中共政府只能被迫签订第一阶段协议,大量进口美国产品。

这场贸易战加速了本就已经在进行中的产业转移,导致外资大量从中国流出,这对靠承接劳动密集型工业发家,并且至今依旧是其一大经济支柱,工业结构极度不平衡的中国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可以说从根本上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了破坏。更严重的是这基本上彻底破坏了中国经济继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的可能性,可以说是给中国经济扎上了致命一刀。

5、中共摧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对于中共如此行事的原因,外界都有各种各样的推测,但中共倒台前我们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吧,所以我持保留态度,在这里就不再进行过多赘述,直接说明后果。

首先是最明显的,香港爆发了大规模游行抗议,经济多少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后期香港金融地位评级下降,当然最严重的还是“一国两制”遭破坏,让香港的金融地位来了一次高空速降。

第二点是再一次沉重打击了中国的外资投资,因为香港曾经是外国资金进入中国的可以信任的管道,但如今香港法律正在一点点走向死亡,见情况不妙的外资自然纷纷撤资,这除了会打击中国和香港的经济外还会大量消耗香港的外汇储备。

第三点是导致香港人离开,这有两类人,一类是抗争偃旗息鼓后离开香港的民主派,一类是香港经济下滑后对现状感到不满的人,前者倒还可能不一定,但后者有相当一部分肯定至少是小有积蓄的有钱人,然后香港的房价又是出了名的高……支持中国的香港人,你们最好祈愿中国真的有那么多外汇可以挽救港币,或者抵挡离开香港的人大量撤资,不然你们手里的那些港币是会变废纸的。

第四点是让中国在国际上信用丧失,饱受制裁,这点对未来中国经济绝对是当头棒喝,未来中国吸引外资的难度肯定会大大增加。

以下再加上一点个人对于习最开始推动逃犯条例缘故的推测。

个人认为其实习近平最开始并没有想过毁灭香港,他只是想要通过这个法律让他更方便抓捕那些逃跑的政治对手,以及像铜锣湾书店老板那样在香港写他秘闻的人,只可考虑不到后果,而且身边只有拍马屁的幕僚,看到香港人上街抗议后不懂得止损,反而层层加码,最后成功官逼民反,毁灭了香港这个金融中心。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