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子公司康达智会计处理不当 影响集团获利

发表:2021-03-15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鸿海集团转投资的日本夏普(Sharp)光学镜头子公司康达智(Kantatsu)会计处理不当,估2018会计年度到2020会计年度累计影响夏普集团营收约75亿日圆,税前获利影响约76亿日圆。

夏普12日公布调查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指出康达智会计处理不当,有错误且不正当的情事发生,包括没有客户订单却虚报销售以及其他交易诈欺等;估计从2018会计年度到2020会计年度,对夏普集团营收的直接影响规模累计约75亿日圆,税前获利累计影响76亿日圆。

夏普在财报说明内容中指出,康达智会计处理不当,归咎于康达智公司高层轻忽法规与会计准则、公司内部文化只优先考量业绩、控管不当及机制形式化、管理机制脆弱等问题;夏普集团也有内控机制不彰、母公司对子公司任命人事不能胜任、对子公司经营管理不当,以及母公司监管待扩大等问题。

日本媒体报导,夏普社长野村胜明对此向股东、投资者和其他各界表示歉意,表示会加强措施确保问题不再发生,并强化集团对康达智监管机制。

康达智主要生产智慧型手机用光学镜头产品,市场人士指出,康达智生产的相机镜头,之前间接提供给苹果iPhone使用。苹果2019年前200大供应链厂商名单中,康达智位于中国江苏连云港新浦经济开发区据点也入列。

康达智在日本福岛县须贺川市设有模具工厂,从事设计研发、模具制作、样品试作,结合2018年3月连云港扩大新厂生产;康达智先前也已在中国浙江省平湖市设厂。

夏普对康达智持股占比约4成多,到2019年10月,鸿海旗下鸿腾六零八八精密科技对康达智持股比重约28.36%。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