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若攻台 邱国正硬气:多少天都奉陪(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17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将戴维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内台湾将面临北京军事威胁。立委关心台湾防卫作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表示,北京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
美军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将戴维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内台湾将面临北京军事威胁。立委关心台湾防卫作为,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表示,北京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昨日美国、日本之国防与外交首长于东京会谈,就台海之重要性达成了共识。今天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邀请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作业务报告跟备询,邱在回应众媒体询问时表示,此为正面发展并乐见其成。至于美军印太司令部之司令上将戴维森日前示警,可能在6年内台湾将面临北京军事威胁,国民党籍立委廖婉汝、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皆关心台湾防卫作为,邱对此表示,他从来不做防守“几天”的设定,北京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

美日重视台海和平安定 邱国正:乐见其成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日本国防与外交首长在东京举行“2+2”高层级之会谈,并对台海之重要性达成了共识。邱国正表示,各国对于台海议题具有共识的话,则台湾遇到强大之敌国,对台湾造成压力时,他们美日能有这个认知,将对往后之合作,用平常既有之基础,或者另外谈议题均是正面的,“我们都乐见其成”。

14日国防部表示持续跟美军一起构建联合飞弹防御机制,有媒体关心后续之发展。邱国正对此回应,台湾跟友军间有很多之沟通管道,有一些议题可以加入,有一些可以持续去谈,都在这范畴之内。至于要谈及什么地步,邱说,台湾当然要努力,经过双边研拟思考,才会产生具体之对谈。

北京若攻台 邱国正硬气:多少天都奉陪

据《自由时报》报导,廖婉汝于质询时问到,戴维森曾经指如果美军需要17天驰援第一岛链,外界亦有言论指台湾具备防守7天之能力,而台湾面临未来潜在之战争要如何因应?对此,邱国正表示,无论是17天也好,是7天也罢,中华民国国军之考量,“不要说6年,我们已经防范下个钟头的状况”。

邱国正表示,不会因为外界之谈论,就大幅调整国军本务,“自己的国家自己救”,且“你(中共)要打多久,我们就陪多久,没有限制,也没有撑多久的问题”。

王定宇亦询问,未来6年北京是否具备了攻台能力?对此,邱国正表示,北京有“发起战争”之能力,但是其考量并不仅“打第一场战争”。若国军遇到了状况则会全力以赴,其关键非能力问题,反而是“毅力问题”。

邱国正最后表示,他从来都不设定“几天”,他曾和幕僚聊过天,谈到应该反过来问北京“要打几天”,“他们要打多少天,我们就奉陪多少天”,很多事情并不是数字即可呈现出来。

网友纷纷留言赞声,“说的好,赞!”、“就是不一样 气魄带起一片天。”、“真虎将。说得好。我希望他制定报复计划,打蛇打七寸,找敌人的弱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