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劈胡锦涛宗祠 安徽醉汉将判刑10个月(图)

发表:2021-03-18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家乡的胡氏宗祠于去年10月份被安徽一男子持斧破坏(图片来源:微博)
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家乡的胡氏宗祠于去年10月份被安徽一男子持斧破坏(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家乡的胡氏宗祠于去年10月份被安徽一男子持斧破坏。官方称,葛某为了宣泄情绪,酒后手持斧头来到绩溪县龙川景区的胡氏宗祠,破锁进入宗祠内,用斧劈坏仪门、仪门门神等文物。日前绩溪县检察院公布了这宗故意损毁文物案的起诉书,建议对其罚款3000元(人民币,下同)及判刑10个月。

据港媒《星岛日报》17日报导,日前,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检察院公布了上述这宗故意损毁文物案件的起诉书。起诉书称,现年49岁的安徽绩溪男子葛某,于2020年10月3日晚9时饮酒后,手持一把斧头来到胡氏宗祠,将宗祠外门锁破坏后随即进入宗祠内。

为宣泄情绪,葛某用斧头劈向通往内院的上有门神的两扇大门,因未劈开,便用双手以拖和推的方式将其放倒在地,随后又将与门神大门并排的左右通过内堂的四扇木门推倒在地,造成仪门、仪门门神、边门、石础等文物不同程度损毁。

被损仪门、仪门门神、边门的修复费用预计3.2万元人民币,被损石础的损失价格预计300元人民币。

官方指,位于安徽绩溪县龙川景区的胡氏宗祠享有“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的美誉,被建筑专家称为“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完整之好、装饰之美、天下第一”,1988年1月13日被国务院批准为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江南第一祠”之称。

绩溪县检方认为,葛某明知胡氏宗祠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故意破坏,应当以故意损毁文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建议对其判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人民币。不过,官方并未说明葛某破坏行为背后的动机及其宣泄情绪的原因。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胡氏宗祠始建于宋代,明代嘉靖年间胡宗宪倡导捐资修建,清光绪24年(1898年)再次大修,总面积达1564平米,集徽派砖、木、石三雕和彩绘于一体,尤以600多件木雕部件最为精湛。胡氏宗祠建筑规模较大,整体完备,是很有徽州建筑特色以及代表的一座宗祠。

胡锦涛祖父是绩溪茶商,后来迁居江苏泰州,父亲胡静之继承祖业。胡锦涛1942年出生于江苏泰州,但官方自称是绩溪人,并绝口不提其出生地泰州。从1978年回家葬父之后,直至2012年间,共有34年未踏足泰州。

2013年9月13日,胡锦涛卸任中共国家主席半年之后,曾返回绩溪,观瞻了胡氏宗祠。

胡锦涛不踏足泰州原因

据亚洲时报在线2005年8月10日报导,“文革”期间,胡静之得罪了当地的一部分人,于是被造反派诬陷,指胡静之贪污公款,并将其拉到台上进行批斗。最后甚至还将胡静之关了起来,在关押期间惨遭迫害,身体一天天跨了下去。到“文革”结束后的1978年,只有50多岁的胡静之含恨离世。

时年36岁左右的胡锦涛正在青海任职,当时已是副处级干部。听到胡静之去世的噩耗后,赶回泰县,找县长及其父亲的单位领导们,请他们为亡父平反,并开证明一张。

胡锦涛当时在泰县(泰州)最高档的饭店──泰县饭店摆了两桌酒晏请有关领导,结果到下午2点,竟无一人前来。胡锦涛以及亲友只好坐在饭桌旁唉声叹气,最后无奈将饭店所有厨房师傅以及跑堂的、洗碗的喊来,将两桌酒菜吃尽。胡锦涛一家人看到原本不相识的人吃的不亦乐乎,只好哭笑不得的埋单走人。

自此之后,泰州成为了胡锦涛的伤心之地,30几年间再未踏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