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五十 别吃4种苦(图)

发表:2021-03-18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 生活 保障 技能
人到五十,别吃4种苦。(图片来源:Adobestock)

古人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话是激励人们要肯吃苦,才有机会出人头地。但是,人活着也要懂得,并不是所有的苦我们都要吃,有些苦一旦吃了,往往会大伤元气。而一个年届五十的人,如果还在吃这4种苦的,就难逃福浅命薄,晚年甚至会“苦上加苦”,一定要想办法避免。

那么,要避免吃哪4种苦呢?

1、颠沛流离

在50岁这样的年龄,我们本该要静下心来,好好为老年生活打算了。如果到这样的年龄还背井离乡,而且没有任何的工作生活保障,还在承受颠沛流离之苦,那么就要警惕了。人到五十,若没有固定的工作,没有收入保障,那么晚年后的日子将会非常艰辛。所以,人到五十还在颠沛流离的话,一定要想办法改变现状,好好学习一种劳动技能,踏实为自己的将来做准备,这样到了老年,才能避免陷入凄凉境地。

2、身陷囹圄

人到50岁时已经进入了暮年。在这样的年纪,就是再苦再累,也要守住做人底线。不该做的事情,千万不要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即使有再大的利益,也不要铤而走险。一旦没有守住底线,陷入违法犯罪的陷阱,那么等待我们的,必是身陷囹圄的悲凉境地。等我们出来时,就失去了很多奋斗的资本。到时即使用了很大的力气,也难恢复元气。所以,人到五十,一定要懂得遵纪守法,不要做不该做的事情。

3、居无定所

人到五十,子女已经长大,我们也开始老了。由于我们已经为子女付出很多,这时除了给子女提供一些必要的生活条件,也要懂得给自己留一处住所。如果还过着居无定所的苦日子,那么等我们老的时候,就会显得老无所依,晚年生活也会过得茫然。所以一定要懂得给自己留一处住所,即使是乡下的老家,日子或许也过的粗茶淡饭,但是至少还有个委身的地方。

4、妻离子散

人到五十,已经和伴侣走过多年风风雨雨。在这样的年纪,一定要懂得和伴侣同心。如果在这样的年纪,和伴侣有了很大的矛盾纠纷,那么等待我们的,可能就是妻离子散的悲苦。所以人到五十,一定要懂得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侣,即使有矛盾,也要各退一步,才能避免陷入老年生活的苦境中。

朋友们,你们是否曾遇到以上几种情况的人呢?如果有的话,那我们就要警惕了,要想办法改变自己的现状,不要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无依无靠。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