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的梳子(图)

发表:2021-03-19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尚 经营 面试
和尚的梳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家效益相当好的大公司,决定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高薪招聘营销主管。广告一打出来,报名者云集。面对众多面试者,招聘工作的负责人说∶“相马不如赛马。为了能选拔出高素质的营销人员,我们出一道实践性的试题:就是想办法把木梳尽量多地卖给和尚。”

绝大多数应聘者感到困惑不解,甚至偾怒:出家人剃度为僧,要木梳有何用?岂不是神经错乱,拿人开涮?过一会只见应聘者接连拂袖而去,几乎散尽。最后只剩下三个应聘者:小伊、小石和小钱。

负责人对剩下的这三个应聘者交待∶“以10日为限,届时请各位将销售成果向我汇报。”

10日期到,负责人问小伊:“卖出多少?”

小伊回答:“一把。”

“怎么卖的?”小伊讲述了历尽的辛苦,以及受到众和尚的责骂和追打的委屈。好在下山途中遇到一个小和尚一边晒着太阳,一边使劲挠着又脏又厚的头皮,小伊灵机一动,赶忙递上了木梳,小和尚用后满心欢喜,于是买下一把。

负责人又问小石:“卖出多少?”

小石答:“10把。”

“怎么卖的?”小石说他去了一座名山古寺。由于山高风大,进香者的头发都被吹乱了。

小石找到了寺院的住持说:“蓬头垢面是对佛的不敬。应在每座庙的香案前放把木梳,供善男信女梳理鬓发。”住持采纳了小石的建议。那山共有10座庙,于是买下10把木梳。

负责人又问小钱:“卖出多少?”

小钱答:“1000把。”

负责人惊问:“怎么卖的?”小钱说他到一个颇具盛名、香火极旺的深山宝刹,朝圣者如云,施主络绎不绝。

小钱对住持说:“凡来进香朝拜者,多有一颗虔诚之心,宝刹应有所回赠,以做纪念,保佑其平安吉祥,鼓励其多做善事;我有一批木梳,你的书法超群,可先刻上‘积善梳’三个字,然后便可做赠品。”

住持大喜,立即买下1000把木梳,并请小钱小住几天,共同出席了首次赠送‘积善梳’的仪式。得到‘积善梳’的施主与香客,很是高兴,一传十,十传百,朝圣者更多,香火也更旺。这还不算完,好戏跟在后头。住持希望小钱再多卖一些不同档次的木梳,以便分层次地赠给各种类型的施主与香客。

感悟:世间的营销莫不如此。梳子除了梳头功能,有无别的附加功能呢?在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地方开发出新的市场来,才是真正的营销高手。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