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命短的人走路有4个表现 希望你一个没占(组图)

发表:2021-03-2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路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各部位供血会更加充足
走路可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各部位供血会更加充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走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调动全身的气血,各部位的供血会更加及时和充足。可以促进脂肪的燃烧,坚持走路,对于管理身材、控制体重也有一定的好处。虽然走路看起来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方式,但其实要正常地完成这一动作,需要骨骼、肌肉和神经系统的完美配合,还要有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参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不健康,看走路就能知道。

寿命不长的人,走路会有4个表现,若你一个没占,那就恭喜你了。

1、腿痛抽筋

走路后出现腿痛、抽筋等表现。走路之后出现腿痛、抽筋,别简单认为只是缺钙,如果反复发作,要警惕腿部的血管狭窄,此时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避免急性血栓的形成。

2、咳嗽和呼吸困难

走路的时候,有咳嗽和呼吸困难。天气冷了,很多人一暴露在寒冷的冷空气里,一走路,就会出现咳嗽和呼吸困难,这个时候,要警惕肺部疾病,比如支气管扩张、肺气肿、哮喘,甚至是肺癌。

3、胸痛、胸闷

走路的时候出现胸痛、胸闷的表现。如果一个人走路健步如飞,没有胸痛、胸闷的表现,说明这个人心脏功能很好。相反,如果没走两步就开始气喘吁吁,感觉自己快不行了,那多半是心脏出毛病了,这个时候要警惕冠心病的可能。

4、头晕头痛

走路时总是感到头晕、头痛。有这些现象要警惕脑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最常见的是脑出血和脑梗死,两种疾病都容易导致头晕、头痛。

做好4件事有助长寿

1、适当做有氧运动

中老年人适当做有氧运动能够有效地提高心肺功能,消耗体内脂肪,增强身体抵抗力。但要注意的是,老年人做有氧运动应该要适量,而且不能过于刺激。例如跳舞、健身操、打太极拳等运动都是非常适合的。另外,运动前务必要做好热身运动,避免运动过程中出现损伤。

2、良好的心情和心态

所有长寿的老人基本上有一个基本的条件,就是少烦恼,少操心。愤怒、忧伤、悲愁、多愁善感的心境对健康非常不利,罹患疾病时,如果能保存良好的心态,疾病能够减轻三分,相反的病重三分,这是很多人的切身体会。

3、饮食清淡

饮食清淡也是延长寿命的一种有效方法。
饮食清淡也是延长寿命的一种有效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要活得更加长久,需要严格注意相关的饮食问题,例如饮食清淡也是延长寿命的一种有效方法。在饮食清淡的帮助下,身体不受到食物的刺激,通常就会保持器官功能良好,人一般会比较长寿。

4、多喝水

每天如果没有补足足够的水量,不仅影响新陈代谢,使皮肤失去光泽,对中老年人来说,还会对心血管健康不利。如果可以在水里添加一些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清血管的健康茶饮,养生效果会翻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