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倦 7种食物启动“自我修复力”(组图)

发表:2021-03-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论休息多久仍然疲倦可能有很多原因,吃对食物就可以有效缓解。
不论休息多久仍然疲倦可能有很多原因,吃对食物就可以有效缓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总是觉得累?不论休息了多久仍然疲倦?可能是缺乏充足休息,但还有很多原因,睡眠不足、药物、身体出现某些状况或日常饮食中缺少关键营养物质都有可能造成这种情况,幸运的是很多情况下吃对食物就可以有效缓解。长期疲倦,对身心健康都会造成影响。想要缓解疲劳,可以从饮食着手,多摄取富含抗疲劳的维生素B1、叶酸、牛磺酸,以及色胺酸的天然食物,让身体自然启动自我修复的能力。

吃对食物能有效缓解疲倦

1、鸡蛋

鸡蛋包括帮助骨骼健康、预防心脏病的维他命D,鸡蛋蛋白质有助维持所有年龄民众的肌肉强度,并提供持续的能量来源。减少老人的肌肉流失,鸡蛋包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能帮助预防老化相关的黄斑部退化。鸡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且还包含了健康的身体功能和能量生产所需的所有必需胺基酸。

鸡蛋中的硫胺素有助于将碳水化合物转化为我们身体可以利用的能量,而维生素B5有助于身体从食物中获得能量供身体使用。鸡蛋还富含亮氨酸,对正在进行耐力训练的人来说可能是一种很有价值的食物。

2、蜂蜜

蜂蜜主要组成成分有碳水化合物(占97%),其余则是微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而赋予蜂蜜疗效的,是来自于其中的植物抗氧化剂及酵素,可以补充身体消耗的能量。它们还有助于维持糖原水平,有助于防止肌肉疲劳。

蜂蜜中的葡萄糖被身体迅速吸收,并能立即提供能量,而果糖被吸收的速度较慢,能提供持续的能量。

3、蘑菇

蘑菇富含高蛋白、低脂肪,丰富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铁和多糖等营养成分,有助于对抗疲劳和嗜睡,有助于人体中氧气的产生和移动。

4、香蕉

香蕉中碳水化合物可分解转化为糖原或葡萄糖,是身体燃料主要来源。
香蕉中碳水化合物可分解转化为糖原或葡萄糖,是身体燃料主要来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蕉含有5-羟色胺及合成5-羟色胺等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可令人放松,使心境变得舒畅,更有助防治抑郁症。此外,英国有研究发现,含丰富钾质的香蕉能提升人的脑力、学习能力及专注力,更可防止脑退化。

另外,香蕉营养丰富,其中含有众多的营养成分(如镁和钾),成熟的香蕉脂肪含量低,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很容易消化。香蕉中的碳水化合物可以被快速分解转化为糖原或葡萄糖,而葡萄糖是身体燃料的主要来源。

5、菠菜

菠菜中的铁、镁和钾含量很高。菠菜富含抗氧化物质,例如谷胱甘肽,同时可消解β类淀粉蛋白产生的毒性;富含钾,有助排钠消肿;富含铁质也可改善缺铁性贫血。

镁不仅有助于增加细胞能量的产生,而且还具有放松特性,因此可能有助于延长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从而在一天中获得更多的能量。

6、鲑鱼

鲑鱼中的ω-3和维生素B有助于产生能量,并有助于大脑功能。此外鲑鱼还具有抗炎作用。

7、坚果

坚果中含有很多优质脂肪、纤维和蛋白质,可以提供稳定的能量。坚果含有B族维生素,有助于认知能力和抵抗压力,它们还富含铁,锌,钾和镁。常吃坚果还有助于增强免疫能力,因为它们富含关键的抗氧化物质,包括硒、锰和铜。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