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疫苗惊魂不断 港9人死 女警爆脑血管瘤(图)

发表:2021-03-25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3月23日率领特区政府官员打第二针科兴COVID19疫苗。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3月23日率领特区政府官员打第二针科兴COVID19疫苗。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香港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开打一个月以来,可谓惊魂不断。港府3月24日宣布BioNTech(复必泰)疫苗包装有瑕疵而暂停接种,但另一款中国制科兴疫苗却再添2宗死亡个案,至今造成9人死亡。报导又指一名女警打科兴疫苗后爆脑血管瘤,要紧急动手术。还有至少9人出现“面瘫”副作用,包括一名26岁的年轻男子。

截至3月24日,香港累计有10宗接种COVID19疫苗后死亡事件,科兴占9宗。综合港媒报导,最新2宗打科兴后死亡的个案,涉及分别八旬及六旬的老妇和老翁。患高血压、糖尿病的80岁妇人,3月2日打科兴疫苗后,上星期五(3月19日)被发现在家中昏迷,送到玛丽医院后证实死亡。

另一名60多岁的男子,本身患高血压、高血脂及颈动脉疾病,3月11接种科兴疫苗,23日开始感到胸口不适,24日在家中昏迷,送仁济医院后死亡。不过,港府的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继续宣称死亡个案跟疫苗无直接关系,待进一步资料作分析。

另据《立场新闻》报导,一名年约50岁的女警,3月19日被送到屯门医院,因爆脑血管瘤要进行紧急手术,她曾于3月5日接种科兴疫苗。消息经两家亲共报章报导后,卫生署已确认收到一宗接种疫苗后爆脑血管瘤事故。警方则确认一名50岁女警与事件有关。

26岁男打针后晕倒醒来面瘫

另外,新冠疫苗在香港开打不足一个月,已至少有9人打针后面瘫,其中8人接种科兴,只有一人是接种BioNTech复必泰疫苗。《苹果日报》3月24日报导,一名26岁男子林先生当天下午在将军澳体育馆接种科兴疫苗后,在场内休息室已感到晕眩,离开时突然晕倒在地,由救护车送到医院。他清醒过来后,发现自己左边面面瘫,左眼无法合上,嘴巴则歪向右边,并继续有头晕和胸口痛。

林先生表示,自己任职地盘工人,被政府列入优先接种群组,他当初认为自己年轻,没有长期病,以为可以安全打针,岂料仍然出事,深感自己“太自大”。他最担心面瘫后遗症会持续下去,影响日常生活。事件也打击他对疫苗的信心,不考虑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也会考虑向政府索赔。

港府为疫苗事故设立了10亿元的保障基金,但此前的多宗打针事故都被列为与疫苗无关。林先生直言对政府没有什么期望,索赔只是其次,最重要是令其负上责任。

香港自上月底开始疫苗接种计划后,约一个月内共录得793宗异常报告,涉及科兴疫苗的有591宗,占整体接种数字0.25%;与复必泰疫苗相关的有202宗,占0.17%。打疫苗后需要住院的有445人,年龄从21岁至96岁不等。香港累计有412,800人已打针。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