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车门把手上有这种标记 千万小心(图)

发表:2021-03-26 0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停车场
停车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3月4日晚上9点,澳洲布里斯班有一位华人从当地一家购物中心下班后去停车场取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车门把手被一根铁丝缠住。正当他疑惑的时候,后脑突然被一名男子用锤子袭击,袭击者见他没被打倒,转身逃跑了……当时大家对这种套路还不熟悉。不过最近几天有两段短视频刷爆社交媒体,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据澳洲中文媒体报导,其中一段视频的播放量已超过2000万次。这两段视频都在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自己的车门把手被莫名绑上了电线、铁丝之类的东西,千万不要独自返回自己的车上!一定一定要赶快去找人求助!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一位名叫Reece的网友为大家揭开了谜底:其实这些是不法分子搞的记号。他们在你车门绑上电线或铁丝等东西,在你低头专注于解开它们时,歹徒就会趁机冲过来打劫甚至绑架你。

车门 标志
如果你发现车门把手上有这种标记,一定要小心。(视频截图)

Reece在视频中反复提醒大家,如果看到自己的车被绑了电线,一定不要单独靠近自己的车!“这种情况下你最好的做法是,去人多的地方,拉上一个人陪你一起走到你的车旁,最好是多找几个人。”

当然,也不一定都是绑电线,还可能是其他的套路。

比如放些东西在你的挡风玻璃的雨刷器下面、或者引擎盖上,当你下车想拿开这些东西时,歹徒就会冲上来对你实施不利。

澳洲昆州一位男子讲述,今年2月的某一天,他的妻子独自在家。有个陌生男子敲门,自称是慈善机构的员工,上门筹款。

妻子觉得可疑,于是回绝了。可是第二天,这个男子又来了。不仅换了一个名牌,还一直问他妻子“是不是结婚了”,“是不是一个人在家”之类的问题。

没过多久,他就发现家门口的草地上有一个“黑色十字标记”。有网友提醒说:“这些可疑的记号,大多是小偷踩点留下的。”

这名男子赶紧报了警,警方得知情况后,也认为这个记号很可疑,提醒他锁好门窗。

借此提醒华人朋友,无论独居在家还是出门在外,都一定要注意安全。虽然这样的事发生的概率很低很低。但如果你发现家周围、车上出现了可疑的标记,一定要保持警惕。无论什么时候,安全都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