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和现金 比不上10年后的2种“投资”(图)

发表:2021-03-27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 现金 投资 财富
房子现金,比不上10年后的2种“投资”。(图片来源:Adobestock)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想处理家庭财富通常有2种方法,第一种是存放在银行当中,以现金为主;另一种就是买房投资,使自己的财富能保值,甚至是升值。而选择最多的,无疑是第二种方法,就是买房投资保值,然后保留小部分现金,以防突发情况。

而这种方式已经越来越不保险了。以现金来说,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感觉,就是现在的钱越变越薄。在以前,100元可是很大的金额,可以花很久,那时一碗面顶多就4、5块钱。但现在一碗面动辄几十元,就是因为现金在不断贬值。

对现金来说,贬值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人们的工资不断在提高。工资一提高,物价也会跟着涨。因此把现金留在手中的方法,并不是什么好选择,只能等财富慢慢贬值。

至于买房,以前无疑是非常好的投资管道,但现在的楼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毕竟在以前房价的上涨速度快,所以买房后,只要静等几年的时间,房价就会上涨很多,所以这在以前无疑是很好的投资方法。

但现在房价已经非常高昂,一个家庭可能要不吃不喝几十年才能买一间房子。但目前的住宅又明显过剩,城镇住宅空屋率过高。所以现在城镇住房,早已超出家庭居住的需求,有大量的房屋处于闲置状态,甚至一整个城市都沦为蚊子城的也有。

根据西南财经大学在2017年的研究数据显示,该年的城镇住宅空置率达到21.4%。这就表示中国城镇住宅有五分之一都处于空置状态,可说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数值。因为以国际标准的空屋率合理区域来说,在5%-10%之间才是比较合理的。

房子过剩、房价过高,就造成很多人都买不起房子,而楼市也存在房产泡沫的危机。因此现在投资买房也不是件好事,因为房价逐渐平稳,而买房的房贷利率并不低,若房价上涨速度无法超过房贷利率的话,那么投资者到最后还是会赔钱。所以现在投资买房风险比以往大很多,回报也少很多。

对此,一位资深的财经专家也提醒大家,依此情况,10年后的房子和现金都会贬值,一个人想要掌控自己的生活,拥有安全感,就必须具备2样“东西”:

1、掌握一门硬技术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一门技术只要用心钻研出心得,那么不管到哪里都是非常受益的事。或许每个人学历不同,但这也只代表一个人在社会的起点,不代表终点。若能掌握一门硬技术,那么自然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收入也会有所保障。

2、拥有一定的理财思维

现在的理财,早已不光是用来买房子。而社会上有很多理财方式,很多人都不了解,只懂得买房投资。毕竟对之前来说,买房投资较简单,而且回报率也高。但对于现在来说,如果想要投资,可以选择传统产业的股票、基金等方法,这也是种保障。

当然也不要把全部的钱拿去投资,还是要适当分配,让手中也保留一些预备金应急。想投资的话,最好还是选择稳妥的项目,不要太过于激进,想寻求短期回报。因为高报酬的背后,绝对伴随着高风险。

对财经专家眼中的这2种投资,不知你认不认同?也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自己的体会。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