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爆封杀“新疆棉” 中国炸锅(图)

发表:2021-03-28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 新疆棉花
有中国网友爆料,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已下架许多新疆棉产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由于中共政府无视国际社会谴责其侵犯新疆人权,全球多家知名品牌纷纷发声明拒用新疆棉,以此来抗议中共强迫新疆人权。最新消息指,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Amazon)也已下架许多新疆棉产品,还要求中国商家提供棉制品“不包含新疆棉花”证明,否则将扣留所有来自中国的棉产品。

3月26日,豆瓣网一名叫“窝瓜怪”的网友发帖称,有通过亚马逊平台向美国出口棉制品的中国商家透露,亚马逊正要求中国的出口商提供其棉制品不包含新疆棉花的证明。还有一份疑似亚马逊发给中国出口商的文件显示,由于中国有85%的棉花都来自新疆,有客人要求中国商家必须提供这类证明,否则来自中国的棉制品很可能被美国海关扣下,直到商家能证明棉花并非来自新疆才能放行。

还有一张网传截图显示,一名疑似中国商家的业者无奈表示,一般卖家根本无法提供这种保证出口产品不含新疆棉花的证明,最后的结果就是,其所有在亚马逊上出售的棉制品“一律下架”。另一名中国卖家证实,他们贩售的50款枕头产品已经被下架。

对于上述说法,目前亚马逊官方还没有作出回应。

不过,相关消息传出后已在中国民间闹得沸沸扬扬,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展开讨论,目前关于“美国亚马逊下架了所有中国棉品”的标签吸引了321万人关注、“美国亚马逊把中国棉品全下架了”标签有13.9万人关注,而“亚马逊”的内容则一度窜上微博热搜。不过,讨论相关话题的许多人,似乎都未搞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

不少网友气得大骂“抵制亚马逊”、“禁止美国棉花输入”、“中国人应该团结起来”、“关停中国亚马逊”、“以后不在亚马逊买东西了,直接美资全都撤离中国吧”。

也有网友感慨留言,“‘美国亚马逊下架了所有中国棉品’、‘nike新鞋预售秒空’,这两个词条放在一起...就感觉心情很复杂。” “‘亚马逊’ 突然发现国人所谓的爱国,所谓的抵制辱华品牌,就只是网上叫嚣着辱骂让明星解约,辱骂着直播卖货无辜的打工人,好了,赚品牌钱的明星都解约了,拿品牌工资的打工人也骂哭了,满足了,热度降了,平台电商商铺照样卖,有人照样买,还抢着买,销量蹭蹭的涨...。”

事实上,美国早在今年1月就因中共强迫新疆人劳动,而宣布所有新疆的棉花、番茄都禁止进口,包括在第3国加工或制造的原纤维、服装、纺织品,以及番茄罐头、调味料、种子等制品。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的一篇报导指出,美方的做法直接导致许多中国的棉花和棉制品出口商遭到美国买家取消订单,一些使用中国棉花境外厂商也中止了与境内棉花厂家合作,因此民间普遍认为上述网友爆料的情况绝非空穴来风。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加拿大、欧盟及英国稍早分别宣布制裁在新疆侵犯人权的中国4名官员官员及实体,包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新疆公安局局长陈明国、新疆政法委前书记朱海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治和法律部长王明山,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制裁名单显示,他们将被实施旅游禁令及冻结资产。这是自1989年“六四”事件后欧盟对中共实施武器禁运以来,首次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实施制裁。

对此,中共官方恼羞成怒,翻出过往外企发出的旧声明进行大肆宣传,同时动用国家机器挑起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情绪”,展开全面抵制在国内的外国品牌行动,由此,一场风暴迅速在中国大陆蔓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