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狼还是羊?战狼外交官令西方人笑翻了(图)

发表:2021-04-03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市议会市政办事处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市议会市政办事处(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YvonneM)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最近()爱尔兰大使馆战狼外交官于推特上发表了一篇“推文”,但却落入自挖的陷阱,以致引发西方读者的围观与耻笑。

中共战狼外交官发推文 逻辑混乱惹人嘲笑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该则推文引述了《狼与小羊》的伊索寓言,以此来反驳批评北京在进行“战狼外交”的人,并暗指批评中国的人就是那条为吃掉小羊而找尽各种借口的狼,可是推文作者写到最后又不想让西方将中国看作是一只羔羊。此则逻辑出现了混乱的推文,而引起了旁观者嘲笑,似乎凸显出中国外交官既要反驳国际的批评,且又要兼顾国内民族主义受众此种首尾无法兼顾的窘境。

3月31日晚上,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推特帐号发出一则推文道:“谁是狼? 有些人指责中国搞所谓的战狼外交。在他著名的寓言之中,伊索描述狼如何指控羔羊犯下各种的罪行。狼是狼,羔羊不是。”

中国外交官相当明显地试图借由这则古代西方寓言来进行反击,批指中国是战狼的西方势力,才是真的狼,甚至为了吃掉小羊才罗织罪名的。

然而,推文的作者笔锋至此,显然已经意识到,援引这则寓言于逻辑上似乎出了问题,因为这等于是说中国就是那条遭狼吃掉的小羊了。对中国国内的民众而言,无论是认为中国已经迈向世界舞台中央的领导人习近平,或者民族主义情绪高涨的很多老百姓们,将中国比喻成一只羔羊,这会让他们情何以堪?

作者于推文最后却来了个急转身:“顺便说一句,中国并不是羔羊。”

有一名网友回复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该条推文之时表示,小时在学校学此寓言的时候,其寓意是“暴君总能为他的暴政找出借口”。网友要求此则推文的作者对此做出更加清楚的阐述。而得到的回复为:“现在这一代的狼,已经演变到称小羊是狼了。”那个人立即追问:“但是你说中国不是一只羔羊。”

中国究竟是狼还是羊呢?看来,发出该则推文的中国外交官,自己也已经说不清楚了。

这样的一则战狼推文,引来了诸多的调侃与嘲笑。

因为此条推文是发生在4月1日愚人节的前后,因此有网友发推文道:“4月的愚人?”

一个已经拥有将近5万个粉丝的推特帐号“有关机构”(The Relevant Organs),其针对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此则推文发出这样的嘲讽称:“好,说得明白一点,西方是狼,但中国并不是羔羊,西方认为中国是羔羊,可是中国实际上是一只看更大的狼,仅是看起来像...羔羊?X,这不行啊,给我们点时间想想看。”

据英国《卫报》报导称,尽管这则推文引发了嘲笑,不过它也表明,中国外交官已经越来越热衷于对外显示强硬了,不管它实际上做得好不好。

曾经当过驻中记者的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的副编辑帕尔默(James Palmer)认为,对于中国的外交官而言,一则愚蠢的发文会受到很多嘲讽时,也许会有一些的好处,因为如果衡量一条推文的影响力的话,他们要看的是数量,而不是品质。

目前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的推特帐号上,已经找不到该则推文了。推特于中国境内是被封杀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