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台湾专家警告:习近平加快攻台步伐(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08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们警告,随着北京政权加快对台湾军事演习,正加快其侵入台湾之计划。图为中共军队资料照。
专家们警告,随着北京政权加快对台湾军事演习,正加快其侵入台湾之计划。图为中共军队资料照。(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美国上月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却有20架中共军机扰乱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及东南方,创下中华民国国防部自公布统计迄今最多架次。专家们警告,随着北京政权加紧对台军事演习,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加快其侵入台湾之计划。

相关新闻

北京打台湾?评论员:两年内或永无机会

若北京两年内攻台 学者:习近平地位不稳

北京为何念念不忘“统一台湾”?

中共军机最多架次扰台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美国3月26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却共有20架次中共军机(1架运-8技侦机、2架运-8反潜机、4架轰6K、1架空警500、2架歼10以及10架歼16)侵扰了台湾西南ADIZ,当中轰6K跟运8反潜机更是罕见侵扰台湾之东南方,但未逾越台海中线。

美国与台湾专家警告:习近平加快攻台步伐

据《Epochtimes》报导,台湾国立中正大学之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之教授宋学文受访表示,北京此举是在表态回应美国政府当月份的行动,包含美国总统与澳洲、印度和日本之领导人首次峰会;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跟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在日本东京与同行之会晤;在阿拉斯加举办之中美会谈。

宋学文说,“这三个事件表明,中美之间存在结构性冲突,不能通过外交谈判解决。”而北京将这些行动视作对抗之升级,于是定于3月26日派大型空军中队到台湾防空识别区,展示军事实力。

另外宋学文补充说,美台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可能也起到作用。这协议显然是对北京一次反击,因为此前北京在1月份通过《海岸警卫法》,允许海警必要时开火外国船只。(详报导:美台海警为何联手?评论员揭北京战术)

美国国防部之前网络安全政策、战略与国际事务主任约翰‧米尔斯(John Mills)受访表示,北京骚扰性入侵为攻台准备之一系列军演之一部分。

米尔斯还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大规模演习可能达到高潮。他说,这是考虑两栖登陆行动复杂性,及中共军方从前未于实战情况之下,于敌方土地上实行强行登陆。也可能有成群之大陆民用商船跟渔船介入。

米尔斯更认为,北京对台战争可能在未来3年以内发生,“如果他们在10年内没有做到,我想习近平可能会被免职。我认为即使是6年时间也太久了。”他补充说,习可能会遭受攻台压力,以转移中国人对经济危机等国内问题之注意力。

保卫台湾

面对北京不断升级军事威胁,对此米尔斯说,美国政府应该对北京采取毫不含糊之威慑策略。若具体来说,美国应该在台周边以及东海跟南海,增强海军和空军。并认为提升台湾之自卫能力亦很重要,美国政府应该依据《台湾关系法》,义务向台出售其要求之武器。

米尔斯建议,为抵御可能之入侵,台湾“永远要贮备足够的弹药”,最近台湾开始生产可以深入大陆之远程导弹,是个“大事”。据他说,台湾导弹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他们将主动出击并给对方以打击”。

宋学文则建议美国政府可通过两种方法支持台湾:助台参与国际组织及欢迎台湾变成“可信赖的产业联盟”之一部分。

宋学文还说,美国政府还可采取积极之措施,来执行前总统川普签署过成为法律之几项亲台法案,包括《台湾旅行法》、《台北法案》和《亚洲再保障计划》。

北京之军事战略家们几十年来一直把第一岛链视作海空力量之障碍,让北京望尘莫及第二岛链跟以外的地方。因此,宋学文强调,一些欧洲跟亚洲国家,尤其是日本和澳洲,正密切关注着台湾。“这些国家都在关注美国政府将如何实施这些立法,对美国在某些情况下是否(对盟国安全的承诺)只是动嘴皮子而已心存疑虑。”

拜登政府曾经表示,对台承诺“坚如磐石”。但是宋学文认为,认真程度尚有待观察,特别是拜登从未用“威胁”这个词来形容北京,却定格为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宋学文最后说,他预料美国和北京在不久之将来,会产生小规模之军事冲突,甚至是在台湾控制之两个岛屿——太平岛和东沙岛。宋相信美国和北京正处于一场新冷战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