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曲历史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被指丧失人类良知(图)

发表:2021-04-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极品“乌奸”保尔・柯察金
极品“乌奸”保尔・柯察金(网络图片)

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不仅在乌克兰,而且在俄罗斯都受到了批判。人们认为,这本书歪曲历史,所表现出来的粗暴意识形态完全违反了“生活真实”,丧失了起码的人类良知

奥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笔下的“保尔・柯察金”,在半个多世纪来,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尤其是一帮子喜欢唱前苏联革命歌的遗老们,回想起其中的某段话肯定是倒背如流,心潮澎湃,一把鼻涕一把泪。

只是如今的乌克兰人对这些能够影响中国甚巨的东西怎么看呢?有一点是肯定的,对于奥斯特洛夫斯基,乌克兰人已经认定他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乌奸。曾经有人专门就此问题问过当地乌克兰当地人,当地人的回答就是如此。为什么说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乌奸呢?一个出生于乌克兰军人家庭的奥斯特洛夫斯基(据其外甥女加林娜回忆“奥”的父亲阿历克赛・伊万诺维奇参加过巴尔干战争,在战斗中表现英勇,曾被授予两枚格奥尔基耶夫斯基十字勋章。母亲奥尔加・奥西波夫娜出生于一个捷克林业局主任的家庭,是一个非凡的女性,会讲6种语言,而且写过诗。尼古拉根本谈不上是出生于无产阶级家庭)不仅篡改自己的家庭背景,而且在1919年,也就是他15岁的时候加入了苏维埃的军队,参加了对乌克兰人民共和国的分裂和入侵。

尽管当时的乌克兰各派力量争权夺利,各种政治势力轮流坐庄,但至少它还是个独立的国家,有自己的国民以及合法的政党、政府。

1918年1~2月,苏维埃部队兵分三路进攻乌克兰首都基辅,并在城内组织暴动。以彼得留拉等人为首的中央拉达军队为了维持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开始了与苏维埃长达近三年的抗战。正是在奥斯特洛夫斯基和他战友们的东征西讨下,乌克兰民族独立运动最终失败,随后并入了苏联,就是这样一个乌奸一时间竟成为了“英雄”而被中国人反复传唱。基于此,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中,作者肆无忌惮的将为了实现乌克兰独立而战的民族英雄西蒙・彼得留拉描写成无恶不作的“匪帮”,用以彰显自己理想的高贵,同时掩盖了自己背叛国家的罪行。这种带有明显错误的主观偏见,为今天的乌克兰人所不齿。

彼得留拉先生的铜像竖立在今天的乌克兰街头,无疑他是乌克兰人民心中的民族英雄,尽管这些悼念推迟了八十多年,国家和人民还是把公正还给了他。

那么,奥先生当年豪言壮语下为了理想出卖国家,究竟换来了什么呢?在1918年9月5日时,苏联“人民委员会”公布的《决议》中指出:“在目前的形势下,以恐怖方法来保障后方的安全,是绝对必要的……必须采用将阶级敌人送往集中营,实行隔离的方法,来防止他们对苏维埃共和国的侵害;必须将所有与白卫组织、阴谋和叛乱活动有关的人予以枪决。”根据这一《决议》,1917~1918年有100万人被处决。其中很多死难者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人。

在苏维埃统治下,乌克兰人不仅惨遭杀戮,而且面临着民族灭绝的灾难。在1921年到1923年,1932到1933年以及1946到1947年期间,乌克兰曾发生过3次大饥荒。其中1932到1933年期间饥荒最为严重,丧生人数最多,当时共有7百万到1千万人饿死,平均每天饿死2.5万人。这一数字相当于乌克兰当时全国人口的1/4以及乌克兰东部和中部地区人口的一半。主要原因要归功于所谓的农庄集体化和斯大林时期所实施的恐怖统治。这就是保尔一辈子所为之奋斗的“人类解放事业”,就是把人从人的地位解放出来,从而彻底消灭干净。

在今天的乌克兰中、小学生使用的历史教科书中,大篇幅地介绍1932年到1933年期间的乌克兰大饥荒,1943年到1951年期间乌克兰民族起义军武装抗击苏联统治的活动,上个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期间的大规模迫害和镇压行动,还有乌克兰反动派反抗苏联的活动等。用以让所有国民都牢记自己民族所遭受的空前绝后人为苦难。

此种语境下,虽然奥斯特洛夫斯基晚年也曾意识到自己奋斗的理想和现实完全不同,然而乌奸的评价估计在历史中是很难撼动了。《钢铁》一书不仅在乌克兰,而且在俄罗斯都受到了批判。人们认为,这本书歪曲了历史,1915~1932年这段时期,是乌克兰与俄罗斯各族人民经受剧烈社会动荡的年代,接连不断的国内或对外战争,苏共党内多次的斗争和清洗,给人民带来了巨大灾难。《钢铁》所表现出来的粗暴意识形态完全违反了“生活真实”,丧失了起码的人类良知

责任编辑:玉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