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场:杨雄心脏病猝死 曾逆袭上位令习近平难堪

作者:天钧政经 发表:2021-04-13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上海 杨雄 江绵恒 韩正
香港媒体披露,在上海,不但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2年前中国大陆曾热传一张前中共上海市长杨雄街头落魄的照片,当时不但在社交媒体非常火红爆棚,而且北京官媒也转载报导。如今杨雄带着耻辱的官场记录和遗憾离开人世,这一切都源自他作为江绵恒的马仔一度逆袭上位,令习近平非常难堪,埋下了祸根。

中共殊死的内斗无论多么激烈,台面上都会努力表现出党内团结的样子。对于遭贬退休4年的杨雄,其死亡的报导也是相当客气,官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杨雄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4月12日零时20分在上海华山医院去世,终年68岁。

尽管中共官方并没有披露杨雄的死因,但香港《苹果日报》等媒体还是披露了他去世的详情。杨雄曾在数日前刚做完体检,虽然年初曾常有心口发闷的感觉,医生检查后说是他的小血管“有些堵”,但问题不大。4月11日晚酒后,杨雄突然感觉不舒服,被送往华山医院,最终“因突发心源性猝死”。

杨雄是公认的江绵恒马仔

在出任中共上海市要职之前,杨雄曾历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

而1994年9月成立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就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该公司先后投资中国网通(CNC)、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上海机场集团公司、宏力半导体、上海微创软件有限公司、香港凤凰卫视等公司。在上海,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不仅是东航股东之一,也是东航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据上海航空2002年度报告显示,江绵恒是该公司法人代表。

因此,杨雄被外界认为是江绵恒的马仔,实属正常。香港媒体《前哨》2015年11月号就曾披露,在上海,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被认为是“地下市长”。不但时任中共上海市长杨雄对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也遭受江绵恒的颐指气使。江绵恒曾承诺,只要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纠纷,将保证韩正下届晋升中共政治局常委。得到江绵恒的这一承诺,表面上韩正对习近平毕恭毕敬,但实际依然是听命于江泽民家族。

杨雄遭羞辱皆因江绵恒

杨雄的仕途基本都在上海,曾创下上海官场三项记录:一是,2013年1月年近60岁的时任中共上海常务副市长杨雄,以“双非”(既非中共中央委员也非中央候补委员)身份出任上海市长,直到2017年1月17日主动“辞去”上海市长职务;二是,杨雄主动“辞去”上海市长后,成为30多年来第一个没有晋升为中共副国级领导人的上海市长;三是,退居二线的职务是中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被贬了级别。这是以往担任过上海市长的官员从未有过的待遇。

习近平是2012年11月15日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也就是说,杨雄自习近平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之后开始了他自己官场失意之旅。在2012年11月中共公布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名单和候补委员名单时,杨雄均未入选。

据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来自上海官场内部消息称,杨雄落选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有两种种可能性:一是与曾任上海公安局局长的张学兵遭到举报有关;二是可能杨雄自己遭到他人的举报。

习近平原计划安排自己信任的人马担任上海市长,但在江绵恒的不断搅局之下,杨雄得以曲线逆袭上位。先是由时任上海常务副市长晋升为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书记,这意味着原本在2012年5月落选上海市委常委的杨雄,不但补选进入了常委,而且排名仅次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很显然这是要接任上海市长的先兆。最终,杨雄如愿以偿出任上海市长。

作为正宗的红二代出身的习近平,非常讨厌江绵恒。江绵恒在中共官场是属于当官升不上去的那种,但并不妨碍他依仗江泽民的关系在上海官场呼风唤雨。习近平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江绵恒经常打电话给习近平,要么是包庇被查的上海贪官并阻碍调查,要么就是强迫习近平接受他的马仔占据上海官场的重要位置,其中包括施压让习近平批准杨雄出任上海市长。这些都是上海官场公开的秘密。

正是因为江绵恒如此肆无忌惮干涉上海官场人事,不但让习近平十分难堪,也让习近平与江泽民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

如果杨雄在上海官场为官清廉、洁身自爱的话,那么习近平再有意见也抓不住杨雄的把柄。然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做了江绵恒的马仔,杨雄本身自然也不会干净。香港《争鸣》2016年7月号披露,因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等三个问题,杨雄于2016年6月中旬遭到中纪委约谈,并在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

官场仕途的不如意,退休后的世态炎凉,以及习近平当局是否会“秋后算账”,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也真是难为了杨雄的心脏,最终还是没能通过共产主义事业的考验,撒手人寰。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