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促餐厅设分隔区 被斥如种族隔离(图)

发表:2021-04-13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推出疫苗气泡措施,促全港食肆设clean zone招待已接种疫苗的顾客。有市民怒轰港府做法太离谱,与昔日种族隔离政策无异。图为林郑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林郑推出疫苗气泡措施,促全港食肆设clean zone招待已接种疫苗的顾客。有市民怒轰港府做法太离谱,与昔日种族隔离政策无异。图为林郑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推出疫苗气泡措施,促全港餐厅分隔区clean zone招待已接种COVID19疫苗的顾客,即把已接种人士及未接种人士分开,并给予接种人士光顾酒吧和卡拉OK等场所的特权。有市民怒轰港府做法太离谱,与昔日种族隔离政策相似。

据《苹果日报》报导,港人陈先生致电港台节目,表示虽然自己已接种,但听到林郑公布疫苗气泡的措施时,感到愤怒,认为措施太离谱。他指,食肆设clean zone令自己想起以前种族隔离的政策,质疑是否接种的人就有特权,接种的坐一边,未接种的坐另一边,变相歧视没有打针的人。

林郑推出疫苗气泡措施,无非是进一步威逼利诱市民接种疫苗。陈先生批评港府言而无信,指当初港府表明无论打针,还是安装安心出行App,完全处于自愿,但之后就迫市民去做。他说,很多港人,尤其是长期病患者对疫苗的安全性有很多考虑,认为林郑硬推疫苗气泡适得其反,令市民不满,宁愿不打针。

另一听众,今年72岁的黄女士亦致电港台表示,自己是长期病患者未必适合接种,又担心不接种则不能到安老院探望并陪家人覆诊,虽政府指不宜打针者可以检测代替,但因没有细节公布而感忧虑。

此外,港府强制食肆员工接种疫苗也惹来诟病。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指,不希望因为接种疫苗与员工对立,如果政府要求员工必须接种疫苗才能工作,业界唯有跟随,但希望当局有办法帮助因特殊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员工,跟进他们的工作安排。他还建议政府容许以定期两周接受检测作为替代方案,又指双方都要理性,无需斗气。

对于餐厅要划出clean zone,他认为大型餐厅有空间可以做到,但小餐厅空间有限,难以执行。他质疑政府为何仍限制营业时间,促当局检视安排。

叙福楼集团主席、稻苗学会会长黄杰龙认为,员工打疫苗便可获放宽食肆营业限制,条件十分吸引,但始终不能勉强员工打针。他指,自己已接种2剂疫苗,公司也向打针的员工提供两日有薪假期,但员工中有长期病患者、孕妇,也有敏感人士,也总有人不想打;也不可以强迫他人打针,所以仍尊重员工的决定;目前食肆只能维持现有的营业时间,望顾客体谅。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clean zone建议是由较大型的食肆提出,目的是进一步放宽防疫限制,食肆可方便运作。至于不愿接种疫苗的员工,会否引致最终被解雇,陈则避谈,仅表示这并非当局的原意,亦不希望见到有关情况,若有人因健康原因而不能接种,当局可与业界商讨如何为相关员工提供证明。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