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10亿人才有免疫屏障?疫苗安全性仍受质疑(组图)

发表:2021-04-13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专家说,疫苗接种10亿人以上才能建立免疫屏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专家说,疫苗接种10亿人以上才能建立免疫屏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自中国国产Covid-19疫苗问世以来,中共当局采取各种手段强制百姓“自愿”接种以期达到所谓的“群体免疫”。但有中共专家称,目前中国的接种率仍然远远不够建立免疫屏障。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中国可能需要10亿人以上接种疫苗才可。但民间对疫苗安全性的质疑声浪仍旧不断。

综合陆媒报导,4月11日,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接受党媒采访时,说中国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人以上接种疫苗。王华庆还说,虽然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国疫苗单日接种量达到700万,但和一些接种率达到40%、60%的国家相比仍然属于较低水平。

另外,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亦于当日表示,国产疫苗的接种比例要达到人群的70%、80%才能产生群体保护效果。吴尊友称,接种率达到10%、20%、30%,甚至40%,只能起到个体保护,不能产生群体免疫。当有传染源传入时,还会发生流行。他还称,这也是为什么全球各个国家都在拼,大力地推疫苗接种,都要赶在秋冬季下一个流行高峰来临前,实现群体免疫接种率需要的覆盖率。

据了解,目前中国民众接种国产疫苗意愿低,主要原因是,国内民众普遍对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存有质疑。

如今年2月18日,《中国疫苗和免疫》杂志发表《浙江省医疗卫生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意愿和影响因素调查》,文章指出女性、高学历者和医疗人员的接种意愿低,而担心疫苗副作用为主要顾虑。调查指出,在756名医疗卫生人员中,对国产疫苗紧急使用的接种占比为42.46%,而上市后的接种意愿则仅为27.65%。在不愿意接种的人群中,以“担心疫苗副作用”为主要顾虑的占57.69%,其余依次为“怀疑疫苗的有效性”、“当地已无感染病例,不需接种疫苗”、“新冠疫苗需收费”、“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不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4月10日,高福在四川省成都出席“2021全国疫苗与健康大会”时罕见承认,“中国疫苗保护效力低”。但随后高福于11日对《环球时报》表示,他的讲话被媒体“误解”。他解释称,他提倡的是通过优化接种程序和采用不同技术路线“序贯接种”来提升疫苗的有效率,例如调整剂次、剂量和接种间隔,采用几种疫苗交替的接种(序贯免疫)。但民间对此说法仍表质疑。

有网友翻出3月21日《人民日报》刊登的一篇题为《打完新冠疫苗,如何知道是否已有抗体?专家:自然产生,不建议抗体检测》的文章。文章中就质疑接种国产疫苗后到底能否真正催生抗体,引述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的话说,接种疫苗后,抗体会“自然产生”,如无必要,“不建议接种者进行抗体检测。”该说法当时就引得网络一片质疑之声不断:“可能是根本就形不成抗体。”

不仅民间质疑疫苗安全性声浪不断,官员当中也传出因不信任国产疫苗而拒打的消息。有网友近期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布一份名单爆料指,辽宁省台安县新台镇政府一份名单显示,有六十二名官员拒绝接种疫苗,仅有3名官员愿意接种国产疫苗。

国产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备受关注

近期世界各国不断传出接种中国国产疫苗再度染疫、甚至死亡等各种案例,如截至4月11日,香港已累计有16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有14人接种科兴疫苗;陕西3月份爆出一名医院检验师染疫,而她在感染前已接种2剂国产疫苗;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总统艾维(Arif Alvi)也均于3月份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传出确诊。

再如,日前有媒体曝出菲律宾总统杜特蒂的护卫队(PSG)有部分成员,早于去年年底就已经偷偷地接种走私进口的中国COVID-19疫苗,成为该国第一批正式接种疫苗的群体。但近来PSG证实已经有多达了126名成员确诊,其中仍还有45人未康复。因此,杜特蒂的身体状况亦备受外界关注。

据秘鲁媒体披露,中国国药集团的两种疫苗在该国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是,有效率分别为33%和11.5%。智利在大范围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后,疫情不降反升。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早在今年1月5日就曾在社交平台透露,接种国药疫苗后副作用高达73种,更直指中国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截至目前,中国有5款国产疫苗在国内获批上市,包括由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3款灭活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生产的5型腺病毒载体疫苗以及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根据中共官方数据,截至4月11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亿6447.1万剂次。

网友上传视频,爆料接种国产疫苗后的副作用。

另有网友留言披露,接种疫苗后有人身亡。

网友留言披露接种国产疫苗后产生的各种副作用,甚至还有死亡案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友留言披露接种国产疫苗后产生的各种副作用,甚至还有死亡案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