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是“两面派”?预告她内斗中下场悲惨(图)

发表:2021-04-14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图片来源:Adrian/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北京实施“爱国者治港”,将泛民主派从议会赶尽杀绝,连亲北京的建制派也面临一场大清算。有官方色彩的大陆法律学者田飞龙早前暗批“忠诚的废物”,昨日更直接炮轰建制派内部有“两面派”,同时拿国家和西方利益,却不愿在政治斗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分析认为,香港建制派内斗逐渐公开化,矛头直指特区政府高层以至特首林郑月娥。尽管她为博连任行极左路线打压港人,但最终将在共产党发动的残酷斗争中落得悲惨下场。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田飞龙是“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该会由中共港澳办主管,因此被视为代表北京官方部份看法。亲政府港媒《AM730》4月12日刊登田飞龙的专访,他宣称香港建制派内部出现“两面派”,部份人同时拿国家和西方利益,却不愿在政治斗争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也有人“欠缺能力,不思进取,不主动作为,不积极履行管治责任”,令香港社会运动走向更激烈方向。

田飞龙又称,无论是立法会、法院,以至政府很多部门高官,都不能够表现成“坚定的爱国者”,且无能力完成23条立法。反送中运动期间,除警队外,几乎没有任何权力机构、公务员代表人物站出来,与中央关切的国家主权安全利益站在一起。

《苹果日报》报导,对于田飞龙接连向香港建制阵营进击,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质疑是欲将内部斗争矛盾变成公开冲突。他又说,中国大陆不乏有人一边在美国生活、一边骂美国,如要批判有人同时拿国家和西方利益,大陆也一样。

林郑为自保 行极左路线纳投名状

时事评论员刘细良在《苹果日报》撰文指,田飞龙口中的建制内部“两面派”,不是民建联、工联会、新民党,而是指林郑月娥领导的特区政府,“因为掌握管治权的,只有林郑月娥。”中共当初起用林郑取代梁振英,是看中她的执行力,背后是港府700多个政务官支持,由她去落实中共治港政治议程。

刘细良指,对中共而言,“政治过硬、执行过细”是用人标准。2020年7月《国安法》颁布后,林郑已开始竞选连任工程,重点正是控制香港公务员,讲他们变成列宁式干部。具体包括把“爱将”聂德权调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将政务官化身中共式干部,2021年初将李百全空降香港电台,铲除港台核心力量,抽出《铿锵集》这株“毒草”。而海关高调打压黄店阿布泰,同样是为了表明公务员纪律部队“政治过硬”,体现爱国者治港,抹掉“港英余孽”色彩。

刘细良表示,这就是林郑向中共纳的投名状,“为了连任,不惜将政务官干部化,并且符合政治过硬标准,显示一往无前的政治忠诚。”相信直至2022行政长官产生为止,林郑仍然会继续执行极左政治路线,完成中共交讬的大小政治任务。

林郑剩余价值归零 恶斗下两败俱伤

不过,林郑的投名状能否换取中共信任?资深评论家练乙铮日前撰文指,中共历史上对一些曾经留用的前朝官员段都非常毒辣。共产党不急于对付那些对它全无威胁的人,但两个数字特首698(梁振英在特首选举取得票数)和777(林郑所得票数)都非这等简单人。尤其是777,后面是10多万曾经效忠英国的公务员;689真身乃是背后一大批二流资本家的政治白手套,那些人总的实力不小,几十年来和西方政商界打得火热。他们在共产党眼中都非善类,“而都是香港的deep state(深层政府),用完必须置诸死地,一个不留。”

练乙铮指,两个数字特首为免短期即沦为待烹走狗,唯一也最保险的做法,是首先争得回锅再卖身,当二度特首,“此事上,优势似乎归777(林郑)”。但是,777的剩余价值,在北京上周替香港完成“政改”之后已大体归零。他认为,两者之间恶斗是北人按计划分别唆使的,“就像斗蟋蟀用草撩拨,斗得腿断头甩才过瘾,最后两败俱伤臭不可挡须双双离场,以便换个诸如紫荆牌的商家以新形象架起一国两制招牌到国际上再卖一次。”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