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如何玩转交易双方?美九个州起诉它(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3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
谷歌公司总部。(图片来源:The Pancake of Heaven!/CC BY-SA 4.0 )

【看中国2021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谷歌(Google)被指控利用其广告系统进行“内幕交易”,通过使用秘密获得的出版商数据,帮助客户出价赢得广告,从而给客户带来优势。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导,这项指控是由德克萨斯州检察官提起的反垄断诉讼的一部分,其他九个州也加入了对这家硅谷巨头的诉讼。本周提交的文件是诉讼的一部分,这些文件是未经删减的,然后被法官删减并密封。

这些文件在被删减之前,被《华尔街日报》看到。他们声称,谷歌运行了一个秘密项目,让他们在行业内两边都能玩得转。

其核心是了解谷歌是如何以前所未有的、无与伦比的方式接触广告卖家和广告买家的。

像媒体机构这样的在线出版商,利用谷歌的技术来销售他们的广告。这项技术被称为“双击广告交易”(DoubleClick Ad Exchange),或AdX。

它让谷歌获得了关于他们对这些广告收取多少费用、出售广告的频率是多少,出售给谁等信息,关键是,广告商愿意在拍卖中为一个令人垂涎的广告位支付多少钱,就像一个广告股票交易所或广告销售市场。

在线广告商也使用谷歌技术来购买这些广告。

谷歌的广告购买工具有两个:DV360和谷歌广告(Google Ads)。每次使用它们购买广告,谷歌都会获得回扣。

根据诉讼,谷歌从AdX中获取信息,并利用这些信息指导使用这些工具的企业,帮助他们中标广告。

谷歌将其称为“伯南克计划”(Project Bernanke),根据文件显示,仅2013年就为他们赚取了2.3亿美元。出版商在注册使用AdX时并没有被告知此事。

目前还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把这个项目命名成这样。伯南克(Ben Bernanke)曾担任过两届美联储主席。

诉讼还提供了更多的细节,谷歌和Facebook有一项秘密交易,确保Facebook能在一定数量的广告拍卖中竞标并获胜。

这笔交易被称为“绝地蓝”(Jedi Blue)。在2019年12月的诉讼中出现了它的细节。当时,谷歌和Facebook都表示他们没有做错什么。

新文件显示,谷歌承认它做出了“商业上合理的努力”,以确保广告流向Facebook而不是竞争对手。

据文件显示,作为“绝地蓝”计划的一部分,Facebook承诺在一年内至少花费5亿美元。

每家公司的高管都对此知情,包括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和谷歌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业务官辛德勒(Philip Schindler)。

谷歌在回应“内幕交易计划”指控的文件中,也坚称自己的行为是堂堂正正的。

它声称这起诉讼不了解网络广告行业。谷歌发言人肖腾飞(Peter Schottenfels)告诉《华尔街日报》:“[它]歪曲了我们广告技术业务的许多方面。我们期待着对簿公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