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路成印钞机?62万人中箭 罚款超1.2亿(视频/图)

发表:2021-04-1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公路 印钞机
广东佛山广台高速公路一处分岔道开出超过62万张罚单,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地方政府为了增加收入,可谓无所不用其极。近日广东佛山广台高速公路一处分岔道竟开出超过62万罚单,罚款金额高达1.2亿元。民间戏谑这是名副其实的“印钞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事发地点为佛山广台高速43公里处Y字形岔道,有挨罚民众缴罚款时发现同一地点竟有62万人受罚,罚款金额高达1.2亿元。不少同样受罚的民众指称该处标线不明,除非能“预判”,否则根本来不及反应。也有人质疑当局此举是设置陷阱,故意让车主中招,于是直呼测速照相机根本就是政府“印钞机”。

对此,佛山市交通局人员先是说,该标线经过检验合格,司机在叉路处变换车道有足够时间反应。但随着网络质疑声量越来越大,相关人员改口称,将对该路段开出大量罚单一事进行调查。

根据一名驾驶10日发布无人机拍下的视频可见,短短3分钟有27辆车在该处“违规”。就连央视都指,如此密集的违规事件,若都归咎于司机素养,似乎有点不合逻辑。

 

 

央视报导还称,原本揭露此事的民众在缴罚款时发现,平台讯息显示“有624149人在此处违规”,但经媒体报导后,该数据已经“消失”,记者向佛山交警部门询问也未得到回复。

新华视点则报导,针对佛山一高速路“天量”罚单一事,广东省相关部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调查,但尚未作出具体说明。

有河北石家庄张姓车主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对于使用监控探头合法敛财行径,许多司机有苦难言。他感叹中国现行制度,“这种现像在中国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因为每一个职能部门他并不是为了其职能服务的,他只是为了利益更大化,交通部门是为了罚款最大化,医院是为了收入最多,不是为了治病。从这个角度分析他就不可能治好更多的病人,所以交通就造成现在的结果。”

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也认为上述情况是一个地方政府的罚款陷阱,“他们(官方)应该很清楚这个点存在的问题。这次被舆论曝光,很能说明问题。就是他们有意设置的陷阱。”

随后,佛山交警回应称,该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于去年3月18日启用,截至今年4月1日,累计抓拍交通违法行为184373起。有网友质疑,一年18万次违章,一天就是493次,这究竟是一条什么公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