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报告: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威胁(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14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恩斯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 Haines)。(图片来源:公有领域/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根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4月13日发布的一份重要的年度情报报告,中国扩大其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努力,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该报告还警告说,莫斯科和北京构成了广泛的国家安全挑战。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该报告没有预测与俄罗斯或中国的军事对抗,但它表明,所谓的灰色地带权力争夺战,意味着不至于煽动全面战争,但将随着情报行动、网络攻击和全球影响力驱动而加剧。

该评估强调了拜登政府的机遇和挑战。例如,伊朗并没有推进其核武器的工作,这可能给拜登一些回旋的余地。但它为阿富汗的和平协议描绘了一个严峻的预言。这份报告的发布,正好是在拜登将宣布,他将在9月之前撤出美国军队的前一天。批评者可能会利用这份报告来暗示拜登在推进缩编时无视情报机构的预测。

虽然报告的大部分内容描述的是传统的国家安全挑战,但它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健康的关注度,也远远超过以往的威胁评估。这一转变反映出拜登政府的高级情报官员承诺将更多地关注此类非传统挑战。

没有预测中美直接军事冲突

报告将中国推动“全球强国”放在威胁清单的第一位,其次是俄罗斯、伊朗和朝鲜。年度报告中通常很少有广泛的启示,这些报告是解密评估的汇编,尽管情报机构对威胁的排序,以及它们如何随时间变化,可以说明问题。

报告说:“北京、莫斯科、德黑兰和平壤,已经表现出以牺牲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为代价,来推进其利益的能力和意图,尽管出现了大流行病。中国越来越成为一个近乎同等的竞争对手,在多个领域,尤其是经济、军事和技术领域,挑战美国,并正在推动改变全球规则。”

报告称,中国的战略,是离间美国及其盟友。北京还利用其在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方面的成功来宣传其“制度的优越性”。

报告预测,随着北京继续恐吓南中国海的竞争对手,该地区将出现更多紧张局势。报告还预测,中国将向台湾政府施压,要求其推进统一,并批评美国加强与台北接触的努力。但报告没有预测任何形式的直接军事冲突。

报告说:“我们预计,随着北京加紧试图将台北描绘成在国际上被孤立、经济繁荣依赖大陆的样子,以及中国继续增加在岛周边的军事活动,摩擦将会增加。”

报告还预计,中国在未来十年内至少会将其核储备增加一倍。报告说:“北京对限制其现代化计划的军控协议不感兴趣,也不会同意锁定美国或俄罗斯核优势的实质性谈判。”

中俄黑客威胁基建和供应链

报告称,中国利用其电子监控和黑客能力,不仅在国内镇压异己,还进行影响境外民众的入侵。中国还代表着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威胁越来越大,情报机构评估说,北京“至少可以对美国境内的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局部的、暂时的破坏”。

报告中对俄罗斯的评估几乎没有什么意外。它明确指出,尽管许多人认为俄罗斯是一个衰落的大国,但美国间谍机构仍然认为它是一个先天性的威胁,并指出俄罗斯的供应链黑客攻击,在全球约1.8万个计算机网络中制造了漏洞。评估说,虽然俄罗斯会避免与美国发生直接冲突,但它会利用影响活动、雇佣军行动和军事演习来推进其利益并破坏其竞争对手的利益。

拜登13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虽然拜登提出了与普京举行峰会的前景,但他就俄罗斯最近在乌克兰边境和克里米亚地区集结军队的情况向普京施压。报告称,俄罗斯将寻求务实合作的机会,但它也会向美国施压,不要干涉乌克兰和其他前苏联国家的内部事务。

虽然网络威胁传统上是该报告的一个单独部分,但今年的评估,更多的是努力将这种攻击纳入更广泛的威胁图景中,研究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的入侵记录。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加州众议员希夫(Adam B.Schiff)表示,情报机构将威胁评估的重点,重新放在俄罗斯和中国身上是正确的。

民主党人希夫说:“中国是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也是个正在崛起的挑战。”他所在的委员会去年起草了一份报告,呼吁在应对中国问题上投入更多资源。“俄罗斯是一个垂死的大国。它构成的威胁类似一只受伤的动物,它之所以危险,是因为它受伤了,被逼到了墙角。”

气候变化和大流行病

报告称,今年的报告对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进行了更为有力的讨论,其威胁大多是长期的,但也可能产生短期后果。

报告说:“今年,我们将看到中美洲人口移民激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中美洲人口正从Covid-19大流行病和极端天气的经济后果中挣扎出来,包括2020年的多场飓风和几年来反复出现的干旱和风暴。”

它补充说,冠状病毒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将回荡多年,预测经济损失将恶化几个国家的不稳定,虽然该报告没有点名具体国家。

报告说,加上气候变化造成的极端天气,今年全球经历严重饥饿的人数将从1.35亿上升到3.3亿。报告说,这场大流行已经扰乱了其它卫生服务,包括非洲的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和HIV治疗。

通常情况下,国家情报总监会向国会递交威胁评估报告,并同时发布书面报告。但去年没有发布解密评估,因为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情报机构试图避免激怒白宫。

2019年,时任国家情报总监科茨(Dan Coats)发表了一份关于伊朗、朝鲜和伊斯兰国威胁的分析报告,与川普总统的观点相左。该报告的证词让川普在Twitter上猛烈抨击,告诫他的情报主管们“回去上学”。

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D.Haines)、中情局(CIA)局长伯恩斯(William J.Burns)以及其他高级情报官员,将在14日和15日就该报告作证。

“美国人民应该尽可能多地了解我们国家面临的威胁,以及他们的情报机构正在做什么以保护他们,”海恩斯说,她的办公室发布了这份报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