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立法要剥夺职棒联盟反垄断豁免权(图)

发表:2021-04-16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杰夫.邓肯(Jeff Duncan)和参议员迈克.李(Mike Lee)4月14日(周三)提起一项立法,以剥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免受反垄断法的豁免权,此前职棒联盟的专员罗伯.曼弗雷德(Rob Manfred)决定取消在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举行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全明星赛,以抗议乔治亚州新出台的选举诚信法。

邓肯议员在14日的声明中说:“美国职棒大联盟享有在宪法上可疑的反垄断保护已有一个世纪之久,但是它决定采取有党派倾向的行动,要对乔治亚州实施完全合理的选民诚信和选举安全立法进行惩罚。”

这份声明中还说:“曼弗雷德专员的决定是不明智的,这将使亚特兰大的小企业蒙受损失,这些小企业中有许多是少数族裔所拥有的,他们从事的经济活动约有1亿美元。此外,民意调查始终显示出两党对选民身份证法的压倒性支持,这是乔治亚州选举改革法案的基石。”

邓肯议员再次敦促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撤销其决定,并将全明星赛返回亚特兰大。

他说到:“这只是公司决定‘走向觉醒’(Go Woke)的最新一波浪潮。如果公司或组织想要破坏确保我们选举程序完整性的努力,那么他们将受到对其商业惯例进行更多审查。”

声明最后,邓肯议员强调说:“我敦促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重新考虑这一目光短浅的决定,并敦促我的同事们坚决抵制‘觉醒左派’(Woke Left)对美国日常生活的袭击。”

作为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副主席的迈克.李参议员也在参议院提出该法案。该法案在参议院的共同发起者还有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乔什.霍利(Josh Hawley)、马可.鲁比奥(Macro Rubio)和玛莎.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

迈克.李议员在声明中说:“当企业竞争时,消费者将从中受益,棒球也是如此。实际上,职业体育联赛应该充分理解比赛的所有好处。相反的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数十年来一直使用其司法伪造的反垄断豁免权来压制工资和划分市场,这种行为在任何其他行业中都是非法的,有时甚至就是犯罪。”

李议员还特别指出:“我们本应该在几十年前就这样做了,但是当这个数十亿美元的企业开始进行政治勒索时,终止其特殊待遇变得更加迫切。”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反垄断豁免权源于最高法院1922年的裁决,当时高院裁定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是一项运动,而不是一项商业。但是美国的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国家篮球协会(NBA)和国家冰球联盟(NHL)都不享有这种特权。

霍利参议员在谈到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最近的决定时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实,职棒大联盟聚在一起要试图惩罚一个州,因为这个州的民选议员和民选州长制定了一项法律来维护选举的诚信。”

在联邦众议院,提起立法要剥夺美国职棒大联盟反垄断豁免权的共同发起人还有29位众议员,包括吉姆.乔丹(Jim Jordan)和玛乔莉.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等人。

乔治亚州近日由州长签署成为正式法律的选举诚信法要求选民在投票,包括用邮寄投票时,需要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件。此举被认为是对2020总统大选中出现的选举舞弊嫌疑的亡羊补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