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狂奔:中共落手整肃香港自由传媒(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4-1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10日港警在苹果日报总部进行搜索。
去年8月10日港警在苹果日报总部进行搜索。(图片来源:Handou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8日讯】在国安法滥捕滥判之后,选举制度被“完善”,中共从体制上阉割香港,香港已在半休克状态。近日中共更腾出手来,准备对香港行诸百年的新闻自由下手,而苹果日报也恐将首当其冲。

近日警务处长邓炳强不点名批壹传媒“误导、炒作”,大公报叫嚣要“依法取缔苹果”,港澳办也发表声明,声言要在“教育和传媒等领域推进拨乱反正工作”。山雨欲来风满楼,中共整肃香港传媒,已开始做舆论准备。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处心积虑打压香港人的民主诉求,先是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继而动用黑警暴力镇压和平示威,此后颁下国安法,再大幅修改选举法,一招毒过一招。中共的目的很清楚,即使基本法付诸流水,“一国两制”阉割成“一国一制”,即使在全世界面前撕下改革开放的假面具,他也在所不惜,就是要收服香港,把香港改造成一个普通的大陆城市。

此所以在香港市面暂时平静、以法治众既成事实之后,就轮到整肃传媒,规管资讯,强行洗脑,杜绝后患的时候了。

中共整治香港传媒不自今日始,早在回归后不久,就已插手改造香港传媒生态。多年来,收买的收买,收购的收购,香港大部份传媒都收归中共麾下,早已失去专业的独立性。在新闻报道中为中共“隐恶扬善”,在时事评论上为中共文过饰非,传媒成为中共的工具,而香港人日益堕入一党专政的文化围剿之中。

全香港纸媒几乎只剩下苹果日报独撑危局,还有几家独立电子媒体挣扎生存。这极少数良心传媒,反而得到六七成香港市民的支持,这又更使中共视少数独立传媒为眼中钉,必欲除之而后快。

严控传媒是中共独裁统治的要诀,十四亿现代中国人,竟没有一家自立于官方背景外的媒体,偌大中国,竟听不到一丝“不和谐”的声音。中国人几十年被中共喂以党八股资讯,养成精神文化的病态偏好,对各种自由信息消化不良,这使中共更轻易掌控人民的思想,培养奴性,扑灭异端。一手以洗脑教育剥夺大部份人的独立人格,另一手以严酷的维稳手段对付极少数抗争者,中共双管齐下,维持他见不得阳光的专制统治。收服香港传媒,用的是同一伎俩。

中共扼杀香港新闻自由,一则要面对香港市民的抵制,二则要面对国际社会的声讨。香港人百年来抱持新闻自由,视之如活命的空气与水,一定会顽抗到底。至于国际社会,在普世价值成世界主流的今日,中共越是野蛮,越将遭遇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中共嫌自己面前的敌人不够多,由此招致的恶劣后果,将是中共无法承受的。

在高科技大行其道的今日,有可能用行政手段杜绝香港的资讯流通吗?香港假假地还是国际金融中心,互联网断不得,死了一家苹果,网上会生长出千千万万的苹果出来,google、facebook、youtube以及更多已经存在或即将诞生的信息和社交平台,到处有取之不尽的信息在流通,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中共挖空心思扼杀自由媒体,到头来又会一脚踼到铁板上。

那边厢,李克强还在循循善“诱”,希望西方各国不要与中共脱钩,信誓旦旦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这边厢,中共却在香港祭起传媒大滥杀的屠刀。究竟是港澳办中联办在打脸李克强,还是李克强的呼吁又是一番引君入瓮的大谎言?

苹果日报将会遭遇什么样的厄运,相信报馆上下早有充份的思想准备,能做一天,就把那一天做好,实在做不下去了,就转移阵地化整为零。互联网空间无边无涯,在那里新闻可自由流通,中共的打压,可逞一时之快,而历史无情,终有一天会对中共颁下严正的判词。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