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是“养寿期” 少吃4物 坚持5习惯(组图)

发表:2021-04-1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健康要注意饮食调理,养成好习惯,更为健康加分。
健康要注意饮食调理,养成好习惯,更为健康加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十知天命,50岁其实也是人们一生的一个重要分界线,在这个年龄阶段,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出现很多身体的变化,各项器官功能逐渐下降,很多疾病渐渐出现。50岁之后,就应该注重“养寿”。

俗话说“病从口入”,想健康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多调理,养成好习惯,更有助为健康加分。

50岁后,进入“养寿期”,少吃4物,坚持5习惯,能为健康加分。

少吃4物

1、肥肉

有些人饮食上容易大鱼大肉,但是到了中年一定要注意保持好的体型,富含脂肪的食物尽量少吃,肥肉吃多了,容易加速血栓的形成,不利于健康。

高脂肪、高热量等食物,摄入过多,也会增加患病风险,一定要控制好食用油的摄入,不要拿健康开玩笑。

2、蛋糕甜点

生活中很多人过生日或过节日,都会买些蛋糕庆祝,虽然蛋糕口感比较好,松软可口,但是其中含有反式脂肪酸,是一种很难被身体代谢掉的“坏脂肪酸”。

经常摄入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会增加血管硬化的程度,促使血管壁增厚诱发血管堵塞。

2、瓶装饮料

市面上的瓶装饮料不利于健康,主要分为碳酸类、果汁类、运动型等。饮料中含的糖分非常高,会让人产生愉悦感,促使大脑分泌更多多巴胺,但摄入糖分过多会促使血糖不断升高,更容易诱发高血糖等问题。

4、动物内脏

有些人对于动物内脏特别喜爱,如猪肝、猪心、猪腰子、鸡肝、鸭肠等。

这些动物内脏,日常适当吃点,对身体大有好处,但是动物内脏中胆固醇含量非常高,中年人如果体内胆固醇超标,不要吃,否则很可能使血管壁上沉积斑块使血管狭窄容易,容易增加患病风险。

坚持5个习惯

1、早餐营养均衡

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结石、肥胖、早衰、心血管疾病等严重损害健康。
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结石、肥胖、早衰、心血管疾病等严重损害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早餐对健康至关重要,经过一整夜休息,胃中没有食物,胃酸分泌旺盛,不吃早餐胃酸会损害胃黏膜,长此以往,诱发各类胃部疾病。研究发现,长期不吃早餐会导致结石、肥胖、早衰、心血管疾病等严重损害健康,大家一定要按时吃早餐。

2、做好情绪管理

经常发怒,很容易导致神经兴奋,引起肾上腺素分泌增多,导致血压升高,诱发血管病变,平时要尽量保持愉悦的情绪。

2、戒烟戒酒

长期吸烟喝酒,对身体的伤害非常严重。长期喝酒会损害肝脏诱发痛风、高血压等问题,所以50岁之后进入养寿期,最好能够做到滴酒不沾。

4、睡前坚持泡脚

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有助于缓解疲劳,改善睡眠质量,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对健康大有益处,泡脚时能够让身体全身放松舒服又惬意。

5、不要熬夜

熬夜其实生理时钟是被打乱的,补眠只是让大脑可以休息、重整而已,身体其他地方还是一样累。

熬夜,包括压力荷尔蒙皮质醇、肾上腺素等激素,还有体温、血压都有白天、晚上的差别,凌晨3~4点的体温、血压都会特别低,也最好是处在熟睡的状态。如果一直没有好好睡觉,达到24小时没有休息,会觉得心跳、血压都上升,而且大脑变得迟钝。

50岁之后进入养寿期,希望大家一定要保证规律的作息,不要给疾病“可乘之机”,良好的作息是保证健康的首要前提。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