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电视专访 正考慮2024參選(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0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期待为参加2022年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助选。(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时间4月19日晚上,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一个小时的独家采访时,前总统川普(Donald J.Trump)告诉《汉尼提》(Hannity),共和党的未来取决于它是否能凝聚在“让再次美国伟大”(MAGA)的平台背后,该平台在2016年和2020年都将新的选民带入“大帐篷”。

川普(特朗普)所说的“大帐篷”是一个政治术语,指政党或政党联盟试图揉合不同的政治观点,从而吸引更多选民的一种现象。

正“非常认真地”考虑再参选

综合福克斯新闻和《每日邮报》4月20日的报导,川普在19日晚上的专访中宣布,他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

这是他离开白宫后的第一次电视采访,川普告诉主持人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他肯定在权衡是否要重新夺取总统职位。他说:“我正在非常认真地研究它。超乎寻常的认真。”

川普说,他相信他的高民调支持率,用川普的话说是“巨大的支持率”,这是因为民众对拜登规则感到失望。他说:“我已经得到了巨大的支持率。从来没有人得到过我这么高的支持率。没有任何一位现任总统接近过(这样高的支持率)。(我)现在的人气比选举前一天还要高。”

但是,74岁的川普说,他还没有准备好正式宣布成为总统候选人。他补充说:“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我还不想真正谈论这个问题。”

川普在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Mar-a-Lago)发表讲话时说,他最自豪的是“帮助人们”。他特别指出,他减少了税收,降低了处方药的成本,创建了太空部队,并在与墨西哥交界处修建了部分隔离墙。

抨击拜登移民危机

在接受汉尼提采访时,川普还讨论了拜登的边境危机。

这位前总统说,他修建了450英里:这450英里中的绝大部分实际上是对现有结构的修复或加固,只有80英里是在以前没有障碍物的地方新建的。

他说,他的移民政策正在发挥作用,他告诉汉尼提,拜登对他(川普)政策的拆散,正在产生破坏性的影响。

3月份,有超过17万名移民在美国-墨西哥边境被拘留,这是自至少2006年以来的最高月度总数。

川普削减了对危地马拉、萨尔瓦多(El Salvador)和洪都拉斯的财政援助,以迫使它们阻止移民潮,他说拜登政府在讨论恢复对中美洲国家的援助时被误导了,目前大多数移民都是从这些国家来的。

他赞扬了墨西哥领导人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并热情地谈到了他们的工作关系,尽管他们的意识形态不同。

这位前总统说,他在边境上的所有工作都被拜登拆散了。

主持人问川普,如果一个日托中心像拜登政府在边境那样对待儿童,在大流行的时候,托儿中心人满为患,会发生什么。

主持人说:“你会被关闭并被指控虐待儿童。”川普表示同意,他说公众“不会容忍它的”,并指责白宫“尽其所能地淡化它”。

川普补充说:“这是一个可怕的情况,[它]可以摧毁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像我们的边境发生的事情这样,人们成千上万地涌入。”

川普指出,目前有数万名移民抵达,并称他们是罪犯和毒贩子。

川普说,“他们给我们送来的不是他们最好的人,他们给我们送来的人,在很多情况下,虽然不是所有情况下,都是杀人犯、毒贩子、人口贩子、强奸犯,真的是坏人。他们正在从监狱里送人来。”

川普说,拜登本来可以通过“不去管它(不改变川普的移民政策)”来防止边境危机的发生。川普说:“他所要做的就是不去管它。”

他后来补充说:“我不知道乔(拜登)是否知道[第二修正案]是怎么回事,因为我认为有一个阴谋集团,有一群人坐在桌子周围,只是说做这个,做这个,做这个。他们把这些东西交给他(拜登)签署。现在我们要在[20]22年夺回众议院:我们真的有机会。”

以“MAGA”议程竞选才能夺回国会

他告诉汉尼提,他期待着为共和党候选人搞2022年的竞选活动,并说,“如果他们想赢”,他们应该接受他的“让美国再次伟大”(MAGA)政策。

川普说,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在共和党的典型选区之外,有些方面显示出共和党的明显改善。

随着美国共和党继续进一步成为一个工人阶级的政党,川普指出了他所说的德克萨斯州的一个令人惊讶的细节,从宏观上看,德克萨斯州已经是个红色州(共和党州)。

汉尼提问川普,通向胜利的最佳途径,是否确实是候选人通过在他2016年提倡的保守主义平台上竞选,这些平台将他与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Jeb Bush)或前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等更多建制派共和人士区分开来。

主持人问:“现在这应该是共和党的议程吗?任何想竞选众议院或参议院的人,他们是否应该接受这个‘让美国伟大’的议程,并为你在担任总统的四年中所争取的那些东西而奋斗?”

川普回答:“如果他们想赢,是的。”

在这方面,这位前总统还告诉汉尼提,他与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进行了交谈,并指出共和党增加了其西班牙裔选票的数量,特别是在南部边境的国会选区。

他说:“正如州长对我说的,在德克萨斯州边境,我们拥有自重建以来,最大的西班牙裔选票。如果你想赢,而且是大赢,你就必须这么做。你必须这么做。”在2020年的选举中,德克萨斯州在其与墨西哥交界处的选举版图保持不变。

他特别提到了正在竞选阿肯色州州长的他的前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以及在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新罕布什尔州和俄亥俄州是需要关注的选举。川普的儿媳拉拉-川普(Lara Trump),正在考虑竞选北卡罗来纳州的参议员。

呼吁共和党团结

川普还对汉尼提说,在重要投票时,共和党从来不像民主党那样团结一致。

川普指出,民主党人中“没有罗姆尼(Mitt Romney)”,他指的是犹他州参议员和2012年共和党总统提名人罗姆尼,他在弹劾程序等关键时刻与他的政党对抗。

川普补充说:“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是场灾难。”他谈到了这位阿拉斯加参议员,他已承诺将在2022年的初选中反对她。穆尔科斯基是共和党中唯一对川普最高法院提名的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大法官投反对票的人。

这位前总统说,他在白宫任职期间“为阿拉斯加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开放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NWR)和支持交通基础设施。

“共和党人必须团结起来,”他说,指的是共和党试图完全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ObamaCare)的失败。已故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是川普政府的一个强烈批评者。虽然麦凯恩反对奥巴马医疗法案,但他对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的《2017年美国医疗保健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 of 2017)投了决定性的反对票,致使废除奥巴马医疗法案的努力付之东流,这引发了当时的川普总统的怒火。

在积极的一面,川普重申,共和党的纲领正在引起共鸣,他说,“佩洛西差点因此丢了工作。”他说,预计共和党将在众议院失去席位,但却获得了十几个席位,而且没有看到一个现任国会议员失去席位。

他回忆说,他告诉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让他给川普一份所有候选人的名单,这些人要么是在民调中会输掉,要么是勉强领先。他告诉汉尼提,有了这份名单,他一定要为所有候选人努力竞选。

川普还说,如果他没有为美国参议院候选人竞选,民主党将拥有一个不受冗长辩论(拉布)影响的多数席位,尽管民主党试图取消该程序。

他后来补充说:“我们要在众议院[2022年竞选中]帮忙。我认为我们真的有机会。我正在与包括麦卡锡在内的所有人合作。同样,参议院也会更艰难一些。”

川普声称,如果他没有参与帮助竞选,2020年会有8名共和党参议员会输掉。他说,他不会说出他们的名字,以避免他们“尴尬”。

FDA的决定“愚蠢”

这位前总统还攻击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说该机构选择停止强生公司的疫苗接种计划,是在保护辉瑞公司。

在谈到冠状病毒大流行时,川普说,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恨”他,因为他推动他们迅速批准COVID-19疫苗,而且辉瑞公司对他压低药品价格的做法很不满。

他说,“辉瑞公司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是一伙的”,并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故意阻挠强生公司的疫苗接种计划,以提高对辉瑞的需求。

强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上周受到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质疑,因为在680万名接种者中,有6人报告了血栓问题。其中一位是弗吉尼亚州的妇女,因血栓去世。

川普说,他觉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对强生公司的药物提出警告的决定是“非常愚蠢的”。

他说:“从公共关系的角度来看,这是他们能做的最糟糕的事情。他们暂停了对强生公司的疫苗。而这可能会对其它疫苗产生一点影响。它产生了破坏性的影响。”

“他们(FDA)与辉瑞公司相处得非常好。而辉瑞公司,辉瑞公司不喜欢我,因为我在处方药上推动了他们。而且我要告诉你一些事情。我认为他们对强生公司的做法非常可疑。因为唯一对此感到高兴的是辉瑞和摩德纳(Modern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