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藉外打内 以国安问题剥夺自由人权(图)

发表:2021-04-2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评论人士指,虽然习近平一直强调国家安全,但只是以虚构的外国势力为借口打击内部的民主因素;所谓国家安全问题,究其根本是剥夺人民的自由和人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有评论人士指,虽然习近平一直强调国家安全,但只是以虚构的外国势力为借口打击内部的民主因素;所谓国家安全问题,究其根本是剥夺人民的自由和人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4月15日是中共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第六年,也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的首个国家安全日。港府和中联办对此大为紧张,除了大搞系列活动表忠外,亦印制大量宣传产品在各大院校派发。有评论人士指,虽然习近平一直强调国家安全,但只是以虚构的外国势力为借口打击内部的民主因素;所谓国家安全问题,究其根本是剥夺人民的自由和人权。今年,中共将国安教育延伸至香港,评论人士以“文革的升级版”形容这场逼迫全民参与的国安运动。

制造外部敌人 打击民主人权

7年前,身兼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主持国安委首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习在会上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称党要巩固执政地位,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那么20大将近,中共政权到底有多牢固呢?

香港时事评论人刘锐绍向美国之音表示,目前中共的执政地位非常牢固,没有任何力量可以动摇,但面对即将召开的20大,现政权必须从国民教育入手做好准备。

他说,习近平欲在20大上寻求第二次的连任,认为有不稳定因素,因此强调外部敌人以打击内部民主声音,无论如何,当局都会把现状描述为非常不稳定,以此教育人民,让大家感觉到不稳定,如此一来官方维护国家安全的说法才能说得通。

此前,刘锐绍曾分析,外国势力说法是伪命题,外国在中国或香港一无军权,二无行政权,三无执法权,四无选举权,整个国家都在中共的掌控之中。所谓的外国势力不过是西方的普世价值对中国人影响,这对中共政权来说才是巨大的威胁。

中共外强中干

现居台湾的香港时评人桑普表示认为,目前中共无论在国内政治,还是国际外交,都存在不少隐忧;这个政权感到越来越不安全,故以国家安全为名打压反对声音;另外,中国经济数据也不断下滑,出口、外汇、外贸大幅减少,同时欧盟、美国和五眼联盟,日本、韩国和台湾都相继排挤中共,加上20大明年就召开,权力斗争也会慢慢蔓延。

桑普还认为,中共外强中干,新冠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北京当局成为众矢之的,战狼外交更是使中国日益被国际社会的孤立。

他说,中共作为一个独裁、专制和极权的政府,执政地位只会不断受到各方挑战;当经济衰退、民心不稳、国际施压时,中共就会对外发动战争,如攻打台湾,把火烧到其他地方去,转移焦点;但无论如何,当局无法解决国家安全的根本问题,虽然政权目前看起来很牢固,但外强中干,若有突发事件,就会如纸牌般一吹就倒。

人民无自由 国家何来安全

另外,就目前香港发生的系列事件,桑普认为大陆的做法正随着国安法的实施逐步渗透进香港。他分析指,极权国家一向是:政权没错,错在人民;目前香港也有这种风气,如在国家安全日,有小学生参加警察学院开放日,将假冲锋枪指向同学头,“你可以看到每个人都在那边被洗脑,把谎言和暴力非常严密精致的结合起来,叫人们去参与,这是文革的升级版”。

国安教育日前夕,商人李亨利在官媒节目焦点访谈上认罪,承认自己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节目还指李亨利是“反中乱港”的幕后金主。不少人认为,官媒连续发放反送中的后续讯息,凸显香港局势始终是北京的一大隐患。桑普表示,大陆人民会学香港人支持民变,反习派或以香港问题为由去扳倒习近平,而西方也就香港问题制裁北京。

今年时逢中共成立一百周年,桑普慨叹道,与一百年前相比,中国的国家安全是在倒退,一百年前的中国相对安全,虽然遭列强打压,但在言论自由、学术自由方面都有很大改进,如今能否再发起一场五四运动?根本不可能,故不是国安问题,究其根本是人民无自由、无人权,若此国家又何来安全呢?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