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变四口 小学教材封面“催生”惹议(图)

发表:2021-04-26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小学三年级教材悄悄改变,一家三口变一家四口,“催生”意图明显(图片来源:微博)
大陆小学三年级教材悄悄改变,一家三口变一家四口,“催生”意图明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为应对人口出生率严重下跌问题,当局不断采取各种措施呼吁中国人生育。有网友发现,今年小学教材的封面图也由以前的一家三口变为一家四口,引发大陆网友热议:“细思极恐,明显的催生。”

综合陆媒报导,3月9日,一名重庆家长在网上发文,表示中共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小学三年级《道德与法治》(下册)的教材封面悄悄改变了,并晒出改变之前与改变之后的两版照片做对比。

根据图片显示,改版前的教材封面图为一家三口在一起,一个小女孩开心的放风筝。而改版后的教材封面已经是一家四口,小女孩手里已经没了风筝,但是却多了一辆婴儿车及坐在车里的小男孩儿。厦门的一名三年级小学生的家长也表示,之前没注意过以前的封面,所以不知道这个变化,并表示今年厦门的教材用的也是新版“一家四口”封面图。

上述消息引发中国网友的围观热议。网友表示,细思极恐,教材都到了这种地步,紧跟国家二孩政策,真是“与时俱进。”

微博相关话题下,网友纷纷留言:“你发现了吗?小学课本封面一家3口变一家4口、明显的催生、多了二胎,生活质量降低,风筝买不起了,全家衣服都买不起了、画的女孩和父母告别一样,有了二胎,老大就送走了、下次就是加一个怀孕了、妈妈的肚子已经微微隆起了,已经在为续集做打算了、国家为了育儿真是操碎了心。”

小学教材封面从‘一家三口’改成‘一家四口’,不对,应该是‘一家五口’,是不是预示进入全民催生提高生产力阶段?”、“人口教育从娃娃抓起?”、“爸爸还穿起了补丁衣服,这细节把握的”

专家频频建议开放生育

中国人口问题近几年来愈趋突出,虽然中共当局早于2016年就开始正式开放二胎、后来甚至提议三胎等政策,来试图让国民多生,但仍旧无法改变当前人口低生育的问题。

今年4月18日,陆媒《第一财经》刊登了就人口问题对中国人口专家、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董玉整的专访报导。董玉整坦言,按照目前趋势,“十四五”期间(2021-2025年)的年出生人口可能会跌破1,000万大关,按照这个趋势发展,可能用不了几年,中国的总人口数量就可能出现负增长。

对于近年来中共当局呼吁开放三胎及全面放开生育的呼声,董玉整认为应该直接实行自主生育,越快放开越好。没必要像“挤牙膏”一样,今年开放三胎,明年开放四胎。董玉整指出,政府更要关心关注生育政策的配套完善,这才是关键。

4月17日,《网易财经》刊登中国人口问题专家任泽平的文章,文中称,自2013年以来,中国多数地区结婚率下滑,离婚率上升,并由此导致人口出生率降低,老龄化加重等一系列社会问题。更称会“严重拖累国家财政。”

任泽平建议,应从居住、就业、教育上缓解年轻人生活压力,并立即全面放开生育,让生育权重新回归家庭。但网友并不买账,每次类似提议只要一出来,都会招致大量中国网友的嘲讽:“计划生育的时候,你们不是这样说的”、“韭菜不够了是吗?” “不舍得施肥,韭菜也不好好长的。”

当前的人口问题除了低生育外,还同时存在老龄化、劳动力不足、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等一系列问题,而这些问题带来的恶性循环已经显而易见了。虽然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中共专家出来提议开放生育,但网友表示,“以前生的起养得起的时候不给生,怀孕了的都强制堕胎,现在生育率低了又开始干瞪眼,把我们当驴和猪仔这不成啊、谁提的谁去生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