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女子手指会变色 一遇冷就变白(图)

发表:2021-04-28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尔兰女子 手指变色 雷洛综合症
爱尔兰女子Monica患有罕见的血管紊乱疾病“雷诺综合症”,一遇冷或压力,手指就会变白色。(@Julie O'Mahony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爱尔兰一位名叫Monica的母亲患上了血管紊乱疾病“雷诺综合症”,每当她感到寒冷或有压力时,手指就会变成白色,而且完全麻木,感觉不到手指的存在。她23岁的女儿Julie O'Mahony在Twitter上分享了她妈妈的故事。

爱尔兰女子患雷诺综合症 遇冷或压力手指就变色

据英国《太阳报》4月26日报道,爱尔兰女子Monica患有一种血管紊乱疾病,称为雷诺综合症。当患者感到寒冷或者有压力时,血管就会变窄。由于血液无法到达皮肤表面,受影响的区域就会变成白色和蓝色。

而Monica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时,除了手指变色外,她还完全感觉不到手指的存在。

这意味着,如果外面的天气很冷,而Monica也没有戴手套,那么她的手指就会完全变成白色,她也感觉不到手指的存在。

不仅如此,一旦手指恢复了血色,Monica就会感到针扎一样的疼痛,而且疼痛通常要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才能消失。

Monica患这种病已经20多年了,现在已经知道了自己什么时候会发作。在家的时候,她会把手放在温水里泡着。但更多的时候是在外面,没有泡温水的条件,所以她还是会突然发作。通常只有中间的两根手指会受到影响,不过有时五个手指都会受到影响。

Monica的女儿Julie在网上分享了妈妈的故事后,很多人表示他们也在遭受同样的痛苦。一位用户写道:“我觉得我找到了战友,这个病很麻烦。”另一位网友说:“每次我一出门就会这样,而且脚趾也是这样。”

Julie说:“我没想到能收到这么多的回复,我妈妈现在已经成了当地的名人。很多人说自己也有同样的经历,这就是这个帖子的意义。可以肯定地说,我妈妈比我还震惊。她对Twitter不太熟悉,但当我告诉她有很多人都点赞了之后,她非常惊讶。我们镇上有很多人来找她,说她的怪手指很有名!我妈妈以前看过医生,病情恶化时也会服药。不过医生告诉她不用太担心。”

资料显示,大约有4%的人口有雷诺氏综合症的现象。原发性雷诺氏综合症好发于15至30岁,且多为女性;续发性雷诺氏综合症则较常发生于高龄人口。

在寒冷气候下,两种雷诺氏综合症发生率都较高。此综合症是由法国的雷诺医师(Maurice Raynaud)在1862年所描述,并以他的名字命名。

雷诺综合征的一般治疗

1、一般治疗

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情绪因素影响,忌烟。防止局部创伤,避免从事低温工作,继发性病人应尽可能治疗其原发疾病。

2、药物治疗

可以用医生开出的例如卡托普利(开搏通)口服药,也可以涂抹2%硝酸甘油软膏,每日数次,可缓解症状,但作用持续时间较短。

3、诱导血管扩张疗法

让患者全身暴露在0℃的寒冷环境中,而双手浸泡在43℃的热水中,每次治疗10分钟。冷试验结果表明,治疗后肢端温度平均升高2.2℃。其机制为通过条件反射,使患者再次暴露于寒冷环境中,肢端血管不再出现过度收缩反应。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