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玲辞职 国安法下敢言主持相继隐退(图)

发表:2021-04-28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资深传媒人、D100节目主持人李慧玲
香港资深传媒人、网台D100节目主持人李慧玲表示因健康理由将在4月底辞职。(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港版国安法下,传媒成为当局打压的首要目标,不少传媒人都感受到压力,认为言论自由空间不在,故主动隐退。本月26日,香港资深传媒人、网台D100节目主持人李慧玲表示因健康理由将在月底辞职。她感叹D100有多名节目主持及嘉宾相继因国安法被囚,令人伤心。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李慧玲在其主持的节目《左右大局》中开篇直言,要和大家告别。她解释之所以辞职,是因为近来出现失眠、发声困难、脚抽筋等健康问题,体力和精神均难以应付每日长达2个半小时的Phone-in(烽烟)节目,故将于本周五(30日)后暂停工作。

李慧玲表示,没有考虑移民,今次暂别也非退休,日后或将转战文字平台,比如在社交平台上做较短时间的评论节目。

港版国安法后,D100相继有多名节目主持及嘉宾被捕。李在节目中回顾自己在D100的这几年,最难过是那些曾经担当嘉宾主持的政圈好友们,现在皆相继失去自由,包括泛民老朋友、民主党的尹兆坚和林卓廷,还有新朋友张可森、梁晃维等。

她还举例说,陈志全(慢必)、谭得志(快必)和杰斯等人,都是D100非常优秀的主持人,大家都曾在这个平台畅所欲言,现在他们一一失去了自由。李感叹,“在《左右大局》的最后一段时光,最深刻、最不能磨灭的竟然是这类事情,令人难过和伤心”,期望他们尽快恢复自由。

李慧玲从事传媒业近30年,曾经在《明报》担任新闻总监,在《苹果日报》担任副总编辑。2004年,李慧玲转战商台,在早晨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担任主持人,她在节目中大胆抨击时弊,获得许多听众和民主派人士的支持,但却遭到亲政府人士的狙击。2014年2月,李慧玲突然被商台终止合约,她表示被解雇的背后原因为时任特首梁振英。当时有分析指,商台要和政府续广播牌照,梁振英提出续牌条件就是解雇李慧玲。

除了李慧玲,近日资深传媒人褚简宁(Michael Chugani)也宣布告别幕前,不再主持无线电视台的时事节目《清心直说》,同时他也将暂停为《南华早报》和《信报》的撰写专栏,仅保留在《头条日报》教英文的专栏。

褚简宁对《苹果日报》表示,自己找不到新灵感,对着电脑不知道写什么,政治议题要处处考虑“红线”,情愿不写。褚简宁早年曾撰文批评香港民主派及西方国家,故被视为亲建制(亲政府派系),不过2019年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开始严词批评港府,曾斥特首林郑月娥“双手沾满鲜血”,近日他在受访时表示国安法下陷阱处处,感叹“以前的香港已经没了”。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