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疫情严峻 阿南德与研究机构双双警示(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1-04-29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
4月26日,印度民众在空旷地方焚烧染疫死亡者的尸体。(图片来源:JEWEL SAMA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印度已成COVID-19“风暴中心”,确诊及死亡人数窜升,焚烧尸体场面似人间地狱。虽然国际援助陆续抵达,但当地民众对医疗资源的匮乏仍感绝望。印度神童阿南德警示,5月26日非同寻常;研究预测,5月中旬印度疫情将更加严峻。

印度疫情“失控”

截至4月27日,印度已连续6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2万例,单周累计新增病例225万例,死亡人数暴增近90%,首都德里每4分钟就有一人病亡,有些火葬场忙到来不及火化遗体。面对失控的疫情,印度总理莫迪称,印度正在遭到“病毒风暴”冲击。

由于疫情急速恶化,印度各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此外,由于殡葬服务已不堪重负,许多家属被迫转向临时设施,对死去的亲人进行火化和安葬。在南部卡纳塔克邦,当地政府被迫允许家属在自己的农场、土地或花园里火化或埋葬亡者。该邦首席部长表示,情况已“失控”。

黑市高价出售医疗物资

印度各地医院都出现供氧、药品、呼吸器等各种医疗资源匮乏的状况,许多医院开始拒绝收治COVID-19病患,医疗系统形同崩溃。虽然美、英、德、法和比利时等国都已经或者即将发出呼吸机、防护设备和疫苗原材料等援助物资,但仍难以缓解医疗物资的短缺问题。

据BBC报导,短缺医疗物资如氧气钢瓶在黑市的价格为平时的10倍,记者打电话询问当地几家氧气瓶供应商,开价也至少是平时的10倍。当地黑市还出现假的抗病毒药瑞德西韦,但由于市场缺货,民众即使付出高价或买到假药,也愿意花钱一试。

世卫首席科学家:印实际感染数或达5亿

在外界看来,印度疫情已相当严重,但专家认为,印度疫情的严重程度仍被大大低估了。路透社报导,印度古吉拉特邦第二大城市苏拉特的一家火葬场,上周每天火化100多具染疫死者尸体,但当时该市官方公布的单日死亡人数却仅在25例上下。

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主席K.斯里纳斯.雷迪(K.Srinath Reddy)博士对CNN称,“病例数很有可能被低估了,因为即使我们对每个需要测试的人进行测试,我们也知道测试实际上只能发现60%到70%的阳性率。”雷迪还说,有许多人在医院外死亡,“难以对其进行认证,因此,今年的死亡人数也被大大低估了,这是令人担忧的。”

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于4月26日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的形势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官方报告数字的20到30倍。截至目前,印度已报告了超过1760万例感染病例,这意味着,印度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高达3.5亿至5.3亿。

医生:未来2周会是地狱

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4月27日消息称,来自疫情严重的首都德里一家专科医院的医生Sachdev对该媒体说:“目前情况非常危急,这是迄今为止我们所见过的最严重的疫情。接下来的两周对我们来说将会是地狱。”

研究:5月中疫情达高峰

更令人担忧的是,病毒学家警告称,未来一段时间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印度人报》(The Hindu)4月27日称,印度理工学院堪坡分校(IIT Kanpur)和海德拉巴分校(IIT Hyderabad)运用模型对印度第二波COVID-19疫情进行了预测。预测显示,第二波COVID-19疫情活跃病例可能在5月14日到18日之间达到高峰,峰值数据为380万到400万例;届时,单日新增病例恐超50万例。

感染变异病毒新症状:腹泻、皮疹、口鼻出血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这波疫情的确诊者,除COVID-19染患者通常会出现的喉咙痛、发烧、身体酸痛、嗅觉味觉不灵外,还出现了包括腹泻、腹痛、结膜炎、皮疹、意识模糊,甚至口鼻流血新症状。医生指出,这些新症状可能是由“三重突变”的病毒株所致。

先前印度所发现的“双重突变”变种病毒株有两个显著突变,增加了病毒的传染性,并会影响儿童感染后病情。而“三重突变”的新变异病毒,可逃避、削弱人体对病毒免疫反应,专家直言,“这一变异病毒传播更快,让人染病的速度也非常快。”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这波疫情年轻患者比例提高,而且更多的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呼吸急促问题。

阿南德:526日非同寻常

印度神童阿南德早在3月就警示称,5月26日非同寻常。5月26日将出现今年的最大“血月”。血月属于罕见的天文奇观,在宗教与史料中,血月多被视为不祥之兆。《圣经启示录》称,血月预示着将有重大事件发生。在古代中国,血月被认为是至阴至寒之相,兆示人间正气弱、邪气旺。在古代欧洲,血月预示着恶魔复活,人间陷入血光之中。

阿南德还告诉人们避免疫情冲击的七个方法:回归对神的信仰;增强免疫力;停止错误的治疗;理财和投资黄金、土地;传播正面情绪;注意心理健康;走入大自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