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异象连发?重庆被淹仅剩车顶 连窜3次热搜(视频/图)

发表:2021-05-04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暴雨 微博
重庆地区暴雨成灾,网传视频显示一辆出租车惨遭“灭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包的)近日中国极端气候天灾频传,上周江苏才刚大面积出现强风雷暴,吹得飞机原地打转,2日晚间再传出重庆地区暴雨成灾,半个城市顿时泡在水中。截止3日晚间,与“重庆暴雨”相关的3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五一长假期间,中国多地迎来恶劣的暴风雨天气。中央气象台5月2日发出2021年首个“暴雨蓝色预警”,持续至3日仍生效,同时重庆3日晚间10时许连发9条强天气警报,当地逾百亩森林被毁,部分地区道路通行严重受阻。随之而来,与“重庆暴雨”相关的3个话题瞬间登上微博热搜。

重新 暴雨
5月3日与“重庆暴雨”相关的3个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报导,当地民众指称江北机场因大雨简直成了港口,导致31个航班临时转降其他机场,部分航班也被迫取消。重庆市区则严重淹水呈现一片汪洋,车辆行驶仿佛船只“破浪”,更有一辆出租车惨遭“灭顶”。

也有当地不少民众在微博讲述天气的恶劣程度,指狂风暴雨把树木都吹弯,雷电交加把孩子吓醒大哭,大人也难以安睡。另有要搭飞机的旅客抱怨,在机上呆坐多个小时才起飞,甚至因重庆暴雨至今仍被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重庆 暴雨
有搭飞机的旅客抱怨,由于暴雨天气目前仍被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图片来源:微博)

针对此次极端天气,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等已于3日进入4级应急响应状态。湖北、湖南、四川、重庆、贵州、江西、安徽、广东、广西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也根据实际情况,研判适当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级别,指导市及县气象局及时发布预警。

预警指出,5月3日的降雨核心区域是湖南、江西、湖北、安徽及贵州,4日则轮到福建、广东、广西及湖南南部。

预计5月4日早上8时至5日早上8时,西藏等局地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广西西部和东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雨量达100至110毫米。西北部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大部、江汉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4至6级风。

此外,沙尘暴蓝色预警亦持续,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截至周一晚上8时的24小时内,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料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宁夏中部的部分地区料出现沙尘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