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造假获签证来美 绿卡被拒险遭遣返(图)

发表:2021-05-06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护照
美国护照(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因为疫情关系,不同行业都或长或短按下暂停键。有关华人移民、绿卡入籍等相关报道也鲜有见诸于报。如今,美国很多商业、政府部门、移民局等也逐渐开始局部或全部开放,相关报道也开始多了起来。近日,美国纽约州华人律师朱伟,讲述了一个华人女子之前通过造假获得美国签证,但在申请绿卡时被揭穿险遭遣返的案例。

华女造假获得美国签证 申请绿卡时被拒险遭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大约10年,一名华人女子通过中介帮忙,办理了一个商务(B1/B2)签证,并以此签证首次入境美国。

当时,该中介公司帮她申请时,伪造了很多资料,例如称她是一名公司财务经理,需要到美国对口的贸易公司核查帐目,还称她已婚、有孩子,在广东生活。而事实上这些信息都是假的。

来美7、8年之后,此华人女子与一位美国公民结婚并申请绿卡。在等待了1年之后,移民局约见了她。

移民官问她:“你在任何情况下,有没有为了拿到移民或非移民的福利,欺骗过美国政府?递交过虚假的陈述或证据?”华女回答称:“没有。”

但当移民官问起她10年前她申请商务签证时提供的信息时,她的回答变得支支吾吾。在移民官提到她当时“丈夫”的名字时,她居然表示:“我已经不记得了。”

移民官随后调出档案给她看,并说,你当时在中国有丈夫,今天又和美国公民结婚,如果你不是犯了重婚罪,那就是欺骗了美国政府,因此,移民局不予认可你与美国公民丈夫的婚姻。

不久后她就收到移民局的一封信,告知她因为她过去有欺骗美国政府的纪录,她的绿卡申请被拒绝了。

为了能留在美国,华女找律师帮忙。后来,在朱伟律师的帮助下,这位女子最终申请到了I-601豁免,证明如果她回中国,他的美国公民丈夫将遇到非常大的苦难。

经过1年多的漫长等待和艰苦的取证,移民局才最终同意了她的豁免的。可以说,该名华女是幸运的。

朱伟律师也因此告诫移民申请人,诚信非常重要。如果移民局发现申请人递交了虚假信息,可以拒绝其绿卡及公民申请。即使申请人已经拿到了绿卡甚至已经入籍,一旦移民局发现申请人曾经造假或违反美国的相关法律,同样可以取消其绿卡或公民资格并予以遣返。

入籍后仍可被撤销美国国籍

根据美国《移民和国籍法》的规定,在发现入籍者通过隐瞒信息非法获得公民身份,可撤销其美国国籍。虽然并不多见,但是确实存在于美国移民法之中。

美国媒体曾报道,一名2015年已经入籍美国宾州华人男子,后来被揭发在申请入籍期间,隐瞒自己与未成年人发生关系以及收集儿童色情片,被控作伪证罪。后来,该名华人男子被控多项侵犯儿童罪名。

法官最终取消了他是美国公民资格,判处他12个月监禁外加3年狱外监管,刑满后遣返中国。

什么情况下美国会取消其公民身份?

通过归化成为美国公民之后,一般来说不会面临身份被剥夺的危险,但也有例外,通常分为三类:

1、在入籍期间伪造或隐瞒相关事实

如果USCIS(美国移民局)发现你在入籍申请的过程中不是绝对地诚实,就可能会对你作出剥夺国籍的行为,即使是在几年或者几十年后,甚至是在被授予了美国公民身份之后。

2、加入危险组织

如果美国政府证实你成为美国公民后的五年内加入了危险组织(如纳粹党或基地组织),将会撤销你的美国公民身份。

在美国国会调查你涉嫌参与危险组织或危险行动面前,如果你拒绝自我证实,也可能会被撤销美国公民身份(尽管公民身份满十年之后,作证的要求会失效)。

3、遭到了官方不光彩的解雇

在美国军队中服役可以授予你美国公民身份,但是如果你在服役满五年之前遭到军方不光彩地解雇,你的美国公民身份也可能会被撤销。

一般情况下,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自动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这类的公民身份不会被取消,除非本人自动放弃美国国籍。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