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失控恐坠地球 《环时》怒轰却越描越黑(组图)

发表:2021-05-07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征火箭 坠落 北京
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4月29日搭载空间站核心舱升空后,在近地轨道时失去控制疯狂翻转。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官方贴出梗图嘲讽印度武汉肺炎疫情后,引发轩然大波。但讽刺的是,该图中出现的中国火箭正是目前受到国际关注的长征五号B遥二火箭。面对长征五号偏离轨道恐坠落地球的说法,中共官方在一度“禁声”后,官媒《环时》于6日作为代言人发声,炮轰外界“恶意炮制假新闻”,但相关言论却越描越黑。

中共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于5月1日贴出“中国点火VS印度点火”的合成图,图中可见中国4月29日发射长征五号的画面及印度火化染疫遗体的惨况,讽刺意味十足。但让人发笑的是,中共官方拿来嘲笑别人的长征五号,近日却传出偏离轨道,预计未来几天将坠落地球,掉落范围包括北至纽约、马德里及北京,南至智利与新西兰,恐怕造成平民财产甚至生命威胁。

中国火箭 失控 印度
中共政法委官方微博近日发图嘲笑印度疫情,结果自家火箭却传出失控恐坠落地球。(图片来源:微博)

对此,美国军方5月5日发出声明,称已掌握长征五号的动态并全力追踪位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迈克‧霍华德(Mike Howard)称,预计“长征5B”火箭将在5月8日左右进入地球大气层。目前,美国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第18太空控制中队,正通过太空轨道网站,向外界提供长征5B位置的每日直播更新。

据悉,“太空轨道网站”提供绕行地球的所有卫星与碎片的资讯,供全球观众登陆查询。

然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宣布中国火箭成功升空的讯息后,当局却绝口未提脱离轨道的计划。中共官方媒体也一度全面禁声避谈此事。

直到5月6日《环球时报》出面发声,其先是批评西方媒体“集体炒作‘中国火箭残骸失控威胁’”、“相关报导陈词滥调”,然后又反控,外媒“故意将其说成是‘长征火箭即将失控坠地’,恶意炮制假新闻”。

环时》还宣称中国航天专家此前已多次回应解释,“火箭本身结构是‘皮薄馅多’,内部燃料在发射过程中消耗后,剩余的火箭壳体质量并不大,而且以铝合金为主的壳体很容易在大气层中焚毁。因此与空间站或大型卫星相比,火箭残骸对地面造成危害的可能性很小。”

但台湾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助理研究员、天文物理学家王斌威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指出,长征5B可载重约20吨,中共没做好风险管控就发射,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还比喻说,就像司机应将卡车货物绑好再上路,避免紧急刹车砸中人。有些火箭载运核动力电池丢到太空,如果运送途中不当坠毁,将对地球造成极大危险。

王斌威并提醒,中共政府是比较新进且积极参与太空科技研发,其火箭组合、升上什么掉下什么,只有中国内部知道。

据悉,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属于一级直接入轨火箭,也是目前中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全箭总长53.7米、宽5米,重达21吨。欧洲太空总署太空安全计划办公室负责人克拉格(Holger Krag)稍早曾指出,依照合理的经验法则,掉落物的重量应为原始重量的20%至40%。

翻查过往资料也可知,有诸多案例显示中国火箭发射后曾发生意外,但官方并未承认。例如,2012年5月长征火箭残骸坠落湖南绥宁砸坏民众和高压线路。 2014年12月长征火箭残骸落在贵州福泉。 2020年4月长征火箭与卫星落于四川。 2020年9月长征四号B型火箭将“高分11号02卫星”送上太空,其中1个火箭推进器却坠落在民宅附近的山坡爆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