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调查:英国女王堂弟与俄罗斯的阴暗商业交易(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0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迈克尔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左)与肯特的迈克尔王子(右)。(图片来源:Kremlin.ru/CC BY 3.0)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一份爆炸性的报导称,英国女王的堂弟、肯特的迈克尔王子(Prince Michael of Kent)告诉冒充公司高管的卧底记者们,可以雇用王子本人为他们的公司向普京的核心圈做代言人。该调查纪录片,为观众揭开了一个阴暗的雇佣王室成员的商业世界。

据《星期日邮报》5月9日引述的报导称,78岁的女王堂弟在一次虚拟视频会议上告诉冒充韩国投资者的卧底记者,他可以以每天1万英镑的价格被雇佣,为这家虚构的韩国公司向普京政权进行“秘密”交涉。

来自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的调查性系列纪录片《Dispatches》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记者,正在调查关于迈克尔王子和雷丁侯爵(Marquess of Reading)正在出售他们与俄罗斯政权的联系的说法。

3月3日上午10点刚过,Zoom视频会议就开始了。肯辛顿宫电脑屏幕上的大胡子是肯特的迈克尔王子殿下,而在锡伦塞斯特(Cirencester)的奶油沙发上的是他的亲密朋友和商业伙伴雷丁侯爵。

屏幕上的四人组中的另外两人,是一家虚构的韩国“海东之家”(House of Haedong)公司的两名高管,该公司正寻求雇用王子帮助其黄金投资业务。王子和侯爵不知道的是,这些高管是卧底记者。这家虚构的公司被称为“新的精品基金,投资于最富盛名的资产:黄金”。

他们正在调查关于女王的堂弟和侯爵与臭名昭著的普京总统的俄罗斯政权秘密交易的指控,普京被认为是对英国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

随着Zoom会议的开始,迈克尔王子带头发言。他说,他将“非常高兴”与这家名为海东之家的公司合作,该公司正在寻求与克里姆林宫的联系,以促进其在俄罗斯的业务。

王子向他们保证,他与俄罗斯的长期联系“可以带来一些好处”,并提请他们注意,俄罗斯总统府已授予他“友谊勋章”(Order of Friendship),这是克里姆林宫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他令人鼓舞地补充说:“我以前从未与黄金有任何密切联系,这个想法让我非常高兴。”

据称,乔治五世的孙子迈克尔王子说,他将在克里姆林宫为“海东之家”提供支持,并收取20万美元的费用。

早些时候,他的私人秘书曾告诉记者,迈克尔王子可以向俄罗斯政府的高层人士做介绍。她说:“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当然可以提供帮助。即使他与你想要的人没有直接联系,也有办法进入。总是有办法的。”

当迈克尔王子离开视频会议时,侯爵与韩国公司的代表继续开会,并开始概述他和王子可以在俄罗斯提供的服务类型。

根据侯爵的说法,迈克尔王子事实上扮演着“女王陛下驻俄罗斯非正式大使”的角色,并能够与普京会面。侯爵说,尽管普京政权犯下了许多暴行,但王子与克里姆林宫的“秘密”接触仍然保持不变。

他声称,王子将能够代表“海东之家”,向俄罗斯领导人进行交涉,这将打开大门,正如王室过去为其他客户做的那样。他说,这项服务的费用约为5万英镑,用于王子四、五天的俄罗斯之旅。

这位侯爵继续说:“如果他和普京以及其他五六位普京的部长在一起,普京就能说,‘对,好吧,这就是你需要合作的人’。这就是关键,真的......只要你从高层获得授权,你就能在俄罗斯完成几乎任何事情。”

本周,当《星期日泰晤士报》找到雷丁侯爵时,他声称自己“过度承诺”了。而迈克尔王子发表声明说,自2003年以来,他没有与普京接触过。但是,与克里姆林宫的王室联系更多,可以追溯到几年前。

第一次Zoom会议:“与普京的真正信誉”

有时,《星期日泰晤士报》会授权其记者使用虚假身份,以便对符合公众利益的指控进行调查,让人们更充分地了解。今年早些时候,该报开始与第四频道的Dispatches节目联合进行卧底调查,调查关于王室成员利用其王室身份获取现金的指控。

该调查团队为一家名为海东之家的假韩国公司建立了一个网站,该公司被称为“新的精品基金,投资于最尊贵的资产:黄金”。该公司希望雇用一位王室成员,通过强调黄金和君主制之间的联系来推销其投资服务。

卧底记者通过侯爵写信给迈克尔王子,说他们正在寻找一位“与王室有联系”的大使,在海东之家的独家发布会上担任一个有偿角色。信中说,该公司正计划设立一个莫斯科办事处,并提出聘请王子为顾问,以利用他在俄罗斯的“出色关系”。

在一系列电子邮件中,雷丁侯爵说,迈克尔王子很感兴趣,但在安排会面之前想知道会提供多少钱。他得到了20万美元(14.3万英镑)的演讲费和每月5万美元(3.6万英镑)的俄罗斯咨询工作费,侯爵回复说王子对这个提议“反应积极”。

一周后,迈克尔王子的私人秘书卡罗杰斯(Camilla Rogers)安排了一次关于“有趣的提议”的Zoom会议,并建议雷丁侯爵也应该加入。

2月24日,罗杰斯从她在伦敦的家中加入了视频会议,侯爵在他在锡伦塞斯特的客厅里,而来自海东之家的两名代表声称,是从首尔和伦敦Bloomsbury的办公室加入的。事实上,他们是一名韩国自由职业记者和一名《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

坐在他的沙发上,雷丁侯爵急于谈论迈克尔王子与莫斯科的联系。他说:“他在俄罗斯有非常强大的联系,实际上我从1990年代起就一直陪伴着他。我记得我第一次和他去圣彼得堡时,他说这有点像回家。”他笑着补充说,“在许多方面,他几乎比英国人更像俄罗斯人,他讲俄语。”

罗杰斯说,王子倾向于每年去一次圣彼得堡,每年去两次莫斯科。王子的下一次访问将在10月,她建议,他可以利用他与英国大使馆和俄罗斯英国商会(RBCC)的联系,帮助韩国公司在俄罗斯建立联系。

当被问及迈克尔王子是否可以向俄罗斯政府的高层人士进行介绍时,她说:“在这个意义上,我们当然可以提供帮助。即使他没有直接接触到你想要的人,也有办法进入。总是有办法的。”

她随后告诫说:“作为王室成员,他必须遵循某些规定。其中之一就是不参与政治。”但她补充说:“话虽如此,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认识政治人物,或不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

侯爵接着谈到了克里姆林宫的一个关键联系人:普京。他曾与普京见过几次面,并与总统身边的“普京派”建立了“良好的友谊”。然而,迈克尔王子与普京的关系更强大,因为他在俄罗斯领导人面前有“真正的信誉”。

雷丁侯爵解释说:“当我们说,在莫斯科或圣彼得堡举行舞会时,普京总统会特意来到迈克尔王子的桌前,据我所知,他不会与许多其他国际人物呆在一起。我可以非常肯定的是,我们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海东之家在俄罗斯建立商业和关系。”

会议结束后,罗杰斯说她将去肯辛顿宫讨论这个提议。她后来给记者发电子邮件说:“我已经与迈克尔王子讨论了演讲建议和正在进行的大使角色,如果双方决定继续进行,他已经同意建议的条款。”她安排王子在3月3日与海东之家举行Zoom会议。

第二次Zoom会议:20万美元演讲费

当3月3日到来时,在同一栋利物浦街(Liverpool Street)大楼里的两间租来的房间,又变成了卧底记者假装伦敦和首尔的办公室,以便在上午10点与女王的堂弟迈克尔王子通话。雷丁侯爵再次坐在他的沙发上,迈克尔从肯辛顿宫10号公寓加入,这是他在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家旁边的五居室住所。他的私人秘书也在房间里陪着他。

迈克尔王子提到了他被克里姆林宫授予的友谊勋章,并谈到了他在俄罗斯各地与俄罗斯英国商会进行的广泛旅行。为了说明他接触的广度,他回顾了他在2016年与普京的朋友、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的一次会议,“目的是在该国做一些生意”。

卢卡申科被美国政府称为“欧洲最后的独裁者”,他受到克里姆林宫的支持,自1994年以来一直坚持执政,利用他的秘密警察--仍称为克格勃--骚扰和监禁政治反对派。去年,他成为英国制裁的对象。

迈克尔王子吹嘘说,他与卢卡申科30分钟的一对一谈话“现在开始开花结果了”。他在结束自我推销演讲时说:“我认为,在你已经展开的计划中,我有很多方法可以发挥建设性作用。”

当侯爵欣喜地表示,迈克尔王子将是记者的假公司的“完美伴侣”,因为他们对俄罗斯有共同的兴趣时,王子迅速插话,说:“我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我非常兴奋。”

迈克尔王子似乎也很高兴在记者公司的启动仪式上为其提供了王室支持。当被问及他是否有可能在发布会上说“作为王室成员”他将支持该公司的做法时,他回答说:“我想答案是,我肯定会的。我以前从未与黄金有过任何密切联系,这个想法让我非常高兴。”

迈克尔王子甚至同意在肯辛顿宫录制演讲,以打动公司的投资者。“我确信我们可以把建筑带进(影片)。是的,我们可以这样做,”他说,同时还确认,所提供的20万美元的演讲费与他通常收取的金额一致。“确实如此,”他热情地回应道。

迈克尔王子建议,侯爵可能会代表他飞往韩国。当他离开会议时,迈克尔王子说:“我非常期待与你们保持联系,并与你们一起工作。”

一长串的客户名单

当迈克尔王子挥手告别时,雷丁侯爵率先发言,要求记者们继续开会。他解释说,王子“非常谦虚”,不喜欢“吹嘘他有这么多关系”。相反,他补充说:“我可以,代表他。”

雷丁侯爵被问及迈克尔王子是否会将他的付费客户直接介绍给普京。他回答说:“这是有可能的。在不承诺任何事情的情况下,我只能这样说。”他补充说:“他与普京很熟悉,他们也曾一起开会。”

据雷丁侯爵说,迈克尔王子可以为记者的假公司向普京说好话。“当然,他在访问俄罗斯时将与普京会面,他会提到他将代表海东之家的事实,”他说,然后补充道:“我们在这里说得相对谨慎,因为我们不希望全世界知道他纯粹是出于商业原因与普京见面,如果你明白我说的意思。”

卧底记者询问,王子以前是否以这种方式向普京代理过客户,雷丁回答说:“是的,是的。”他详细解释说:“他曾提到过他们,他代表一些客户。因此,例如,当他见到普京时,房间里可能也会有其他人。可能不会只有他和普京,因为他(普京)几乎总是带着他的顾问。

“当我见到他时,我想房间里还有六个顾问。而他(普京)会做的是,他会指着某某,说,‘对,现在这是你的工作。所以,与韩国的海东之家联络吧。’”

侯爵解释了克里姆林宫的“系统”的运作方式。俄罗斯总统会把帮助某家企业的任务,委托给他的百个关键政治亲信中的一位,也就是“普京主义者”中的一个人。

他声称,迈克尔王子为其他客户从普京那里获得了特殊待遇。“他能够做到这一点,但他不会四处宣传。你明白吗?”

他说,尽管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剧,但王子代表客户对俄罗斯领导人的影响力并没有改变。“这并没有影响[普京]与迈克尔王子的关系。你看,迈克尔王子没有被看作是政治人物。他绝对比商业、外交要高一筹,我认为他把迈克尔王子视为俄罗斯的朋友......这已经超过了所有的政治动荡和那种外交关系。他高于所有这些,如果你明白我的意思。”

迈克尔王子的其他客户发现,有克里姆林宫的人物站在他们一边是很有帮助的,他证实说:“如果你想正确地进入俄罗斯,你必须通过普京主义者。而通过普京主义者的最好方法,就是通过他自己,通过普京本人。普京,正是如此。我的意思是,我可以给你看一本相册,里面有我和各普京主义者的合影,大约有六七个人。”

“他还有一大堆这样的例子,他被看到与普京在一起,他会讨论一些不同的话题,对。但如果他是代表海东之家的,他可以向普京提到这一点,普京会找到对韩国感兴趣或对黄金感兴趣的合适人选。它只是打开了门,你知道,这是很有帮助的。”

他继续说:“我经常去那里,看到他在工作,他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俄罗斯人真的很喜欢他的公司,因此它打开了大门,正如你所知,在俄罗斯比其他任何地方都更......在俄罗斯,如果没有得到高层的批准,你就不能做任何事情。我是说,我知道你意识到了这一点。”

这位侯爵说,王子享有这种特权的原因之一是他的王室地位。“他只是被普遍认为是女王陛下的非官方驻俄大使。”

迈克尔王子将为一个外国客户工作,这没有问题。雷丁侯爵说:“他可以代表韩国企业,就像他代表英国企业一样,他没有理由不这样做。”

他说,这项服务的费用约为每天1万英镑,用于王子前往莫斯科或圣彼得堡与克里姆林宫会面的四或五天行程。雷丁侯爵并没有催促向他本人支付任何费用。他说,当有人提出要给他酬劳时,他的收费标准是王子费用的一半。

雷丁侯爵说,迈克尔王子在俄罗斯帮助过的客户名单“很长”,但他不愿意说出任何名字,因为他说这些客户“通常是保密的”。

随着会议接近尾声,侯爵还透露,王子曾帮助俄罗斯公司在英国做生意。他说:“他有大量的俄罗斯人来到肯辛顿宫......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带来了一些人,我知道很多俄罗斯人一直对把伦敦作为一个基地非常感兴趣......这对俄罗斯人很有帮助。”

违抗制裁

侯爵有充分的理由避免广而告之他们的俄罗斯服务。他与海东之家达成的交易是在利用迈克尔王子作为英国王室成员的身份,同时为一个在多次违反国际法后被西方国家回避的专制政权提供机会。

Zoom会议是《星期日泰晤士报》和第四频道的《Dispatches》节目,对王室成员如何出售他们与君主制的关系以谋取私利,进行的广泛秘密调查的一部分。其他三位王室成员拒绝了为海东之家的工作邀请,其中一位没有回复。

然而,关于迈克尔王子的披露将加剧人们的担忧,即女王的亲属有可能通过利用他们的王室地位获取现金,来损害君主制的声誉。

在Zoom会议的前一天,即3月2日,欧盟和美国对与普京政权有关的个人和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新的制裁,以惩罚克里姆林宫在使用神经毒剂Novichok暗杀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尼(Alexei Navalny)事件中的作用。

在一系列侵略性行为之后,包括在伦敦用放射性钋谋杀投诚者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入侵乌克兰和在索尔兹伯里(Salisbury)发生的novichok袭击事件,这些制裁增加了英国和其他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的长期制裁。

制裁的目的是切断对俄罗斯的投资以向普京施压。它们已经给俄罗斯政府带来了重大的资金危机。因此,在投资计划上直接与克里姆林宫打交道是非常有争议的。

利特维年科的遗孀玛丽娜,对将通道卖给一个其政权下令杀害其丈夫的人感到愤怒。她说:“与普京开展任何业务都是不合适的。这表明你不关心人权、民主,不关心在俄罗斯死去的人,也不关心他在英国领土上对自己的公民所做的事情。”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专门委员会成员、保守党议员西利(Bob Seely)本周表示,迈克尔王子与克里姆林宫打交道,对英国的利益有损害。

他说:“任何人,无论其地位如何,都不应该向试图克里姆林宫讨好的外国企业,出售与俄罗斯领导人的私人特权通道。我们对普京总统的政权进行制裁是有原因的。我很想知道迈克尔王子认为他在做什么,使英国的价值观和标准看起来可有可无。”

该报的调查结果也提出了问题,当王子拥有国王皇家轻骑兵团(King’s Royal Hussars)大校的荣誉军衔时,他与克里姆林宫的人物保持联系是否合适,2019年该部队曾是北约在爱沙尼亚防止俄罗斯入侵欧洲的第一道防线。

王室家族关系

据说女王非常喜欢她的大堂弟肯特的迈克尔王子。这位78岁的王子是乔治五世的孙子,在她与菲利普亲王的婚礼上担任伴郎,并在一些活动中正式代表她。在皇家阅兵仪式(Trooping the Colour)和王室婚礼期间,他经常与女王一起出现在白金汉宫的阳台上。

迈克尔王子并没有收到纳税人资助的主权补助收入。但是,他在英国和国外的警察保护是由公共财政支付的,而且他在前往俄罗斯时,偶尔会到英国大使馆住宿。

他通过担任商业客户的顾问来为自己的生活方式提供资金,他的个人公司Cantium Services在过去五年中赚取了超过220万英镑,其中大部分来自收取的费用,但由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所以没有缴纳一分钱的公司税。

据报道,迈克尔在俄罗斯赚了“非常多的钱”。王子在俄罗斯受到极大的尊敬,部分原因是他与被谋杀的俄罗斯最后一位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家族关系和惊人的神似,尼古拉二世是他的外祖父希腊和丹麦的尼古拉斯亲王(Prince Nicholas of Greece and Denmark)和祖父乔治五世国王的第一堂兄弟。

迈克尔王子是少数几个因其在英俄关系上的工作而被授予克里姆林宫最高荣誉之一的英国人之一,即友谊勋章。其他人包括布莱克(George Blake),这位英国双面间谍说,他向克格勃出卖了多达400名间谍,以及前坎特伯雷大主教威廉斯(Rowan Williams),因为他热爱俄罗斯文学。

2009年,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招待会上,当时的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颁发了该勋章,他经常被描述为“普京的傀儡”。然而,关于王子与幕后操纵者普京的关系,公众所知甚少。

遗憾和悔恨

两周后,即3月16日,英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英国国防、安全和外交政策审查报告,结论是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仍然是对英国安全的“最严重的直接威胁”,高于朝鲜和伊朗等流氓敌对国家。

迈克尔王子办公室在5月7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迈克尔王子与普京总统没有特殊关系。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2003年,从那时起,他与他或他的办公室没有任何联系。雷丁侯爵是一位好朋友,他提出的建议是迈克尔王子不愿意、也不可能实现的。

“按照标准做法,迈克尔王子的私人秘书在谈话中向该公司的代表明确表示,没有英国大使馆的同意和俄英商会的帮助,一切都无法进行。”

它说,王子访问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参加了由英国大使安排和出席的会议,王子“目前没有在白俄罗斯进行任何业务”。

克里姆林宫和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室没有对问题作出回应。雷丁侯爵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犯了一个错误,承诺过度,为此,我真的很遗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