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颁《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制裁610官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13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在《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在国务院的新闻会上发言。(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2日,美国国务卿在《2020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在国务院的新闻会上发言。(图片来源:ANDREW HARNIK/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5月12日,美国国务院颁布《2020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国务卿布林肯还宣布制裁一名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共610官员。

该报告全面审查了近200个国家地区的宗教自由状况。

布林肯特别提到中国的人权状况。“中国(中共)广泛地将宗教言论定为犯罪,并继续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宗教和少数民族成员犯下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

布林肯宣布了一项针对中共官员的人权制裁,“今天,我宣布指定所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中央领导小组’(610办公室)前四川省成都办公室主任余辉,因为他参与了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即由于法轮功学员的精神信仰而任意拘押他们。余辉和他的直系亲属将不得入境美国。”

他补充说,“我们将继续考虑所有适当的工具,以促进对在中国及其它地区侵犯人权的责任人进行追责。”

这是继川普政府去年12月对迫害法轮功的厦门公安局黄元雄及其亲属进行制裁后,以同样理由祭出的新制裁。

布林肯讲话中强调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宗教自由像每一项人权一样,是普世的。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有权享有宗教自由,无论其住在哪里,信仰什么,或不信仰什么。宗教自由与其他人权是平等的,因为人权不可分割。宗教自由并不比言论集会自由、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自由、免于酷刑或奴役的生活或其他人权更重要或更不重要。事实上,它们相互依存”。

他补充说,“除非其他人权得到尊重,否则宗教自由不可能完全实现,而当政府侵犯其人民自由信仰和礼拜的权利时,就会危及所有其他权利”。他说,“宗教自由是一个开放和稳定的社会的一个关键因素。没有它,人们就不能为国家的成功做出最充分的贡献。而每当人权被剥夺时,就会点燃紧张局势,就会滋生分裂。”

他也提到,世界上56个国家对宗教自由有高度或严重的限制。并以伊朗、缅甸、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为例,批评当局打压宗教自由。

布林肯最后承诺,美国政府将在全世界捍卫宗教自由。“我们将保持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长期领导地位。我们将继续与民间社会组织密切合作,包括人权倡导者和宗教团体,在世界各地打击一切形式的宗教仇恨和歧视。”他说。 

610官员遭制裁

四川省成都市前“610”办公室主任余辉,现任四川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是被美国国务院点名制裁的唯一一名官员。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并发推宣布这项制裁。

布林肯提到的“预防和处理邪教中央领导小组”,又称“610”办公室,是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于1999年6月10日下令建立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该机构凌驾一切法律之上。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网站,余辉于2016年8月至2017年7月担任成都“610”办公室主任,对法轮功学员施以严重迫害。

2021年3月,38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将一份中国“610”人员名单递交本国政府。要求依法对侵犯人权者及其家属禁止入境、甚至冻结资产。名单包括了9300名各级“610”办公室官员,其中就有余辉。

众议员:不能因气候协议牺牲人权

据美国之音报导,同一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成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听证会上对气候变化特使克里说,不能为了与中共达成气候协议而搁置其人权侵犯行为。

“我知道你可以试图将其条块分割。问题是,这是相互交织的,因为当你看供应链时,你会看到中国(中共)主导了关键的矿产供应和太阳能供应链,这些都来自我们认为正在使用奴工来创造这些可再生能源的新疆,”他说。

克里承认,奴工已渗透到世界绿色能源的供应链中,在新疆生产的一些太阳能电池板是强迫维吾尔人劳动生产的结果。

4月21日,外交事务委员会通过《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以及谴责中共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群体的种族灭绝行为和反人类罪行的议案。

拜登政府已表示,美国要联合盟友应对中共挑战,并捍卫人权民主等普世价值观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而美中关系包括对立、竞争与合作所有三个层面,在应多气候危机方面,美中有合作的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