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COVID疫苗后怎样做 如何减缓副作用?(图)

发表:2021-05-13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女子在接种疫苗
一名女子在接种COVID-19病毒疫苗。(图片来源:Sirachai Arunrugsticha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如果你想知道接种COVID-19疫苗后需要做什么,加拿大首席卫生官为民众提供的接种建议,以及如何减缓副作用或许可以让你的经历更舒适。

据Narcity报导,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医生近日对注射第一或第二针疫苗后应该有哪些限制给出建议,政府也有相关资料告诉民众该如何最好地去处理接种预约和善后事宜。

接种疫苗时可以做什么?

如果你害怕打针或担心打针时感到疼痛和不适,联邦政府给出以下建议:

可以穿一件短袖或宽松的上衣,以方便医护接触你的手臂,在椅子上坐直,让手臂放松,深呼吸,可以尝试阅读、听音乐或与人交谈,以分散注意力。

另外,如果在注射疫苗前或注射疫苗时感到头晕或头晕,应该告诉注射疫苗的人。

打疫苗后应该做什么缓解副作用

政府表示,接种疫苗后出现暂时性的副作用是正常的,这些副作用可能持续几小时甚至几天。

注射部位可能会出现发红、酸痛和肿胀,或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包括寒战、疲劳、关节疼痛、头痛、轻微发烧和肌肉疼痛。

根据政府说法,可在打完针后服用一定剂量的药物,以帮助缓解任何疼痛,或者在发烧的时候帮助退烧。但就如何处理短期副作用,应该咨询医生的建议。

接种疫苗后,还可以用凉的湿毛巾敷在注射部位,锻炼你注射的手臂,并大量饮水以此来缓解副作用。

如果出现任何严重的症状或副作用,应立即拨打911。

接种疫苗后该怎么做?

由于大多数COVID-19疫苗需要接种两剂,因此加拿大政府提醒每个接种了第一针疫苗(例如辉瑞或Moderna疫苗)的人,应该在正确时间接种第二针。

目前,政府对在接受第一针疫苗后可以做什么的建议是,继续遵循公共卫生措施,包括物理距离,洗手和戴口罩。

谭咏诗医生周三(5月1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出现症状,应该继续呆在家里或自我隔离。无论已经注射了多少剂量的疫苗,都应该减少非必要的活动和外出,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